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疑父亲有外遇 起争执遭殴打后杀父获刑6年

2017年06月16日09:1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父子缺少沟通,闹矛盾父亲就动拳脚

  17岁少年遭殴打后杀父获刑6年

  因为怀疑父亲有外遇,17岁的小印(化名)与父亲发生争执,在遭到父亲殴打后,进行反抗将父亲杀死。苏州市虎丘区法院近日审结该案,小印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月15日,虎丘法院对外披露了这起案件。

  小印出生在陕西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母在他3岁时就外出打工,小印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小印渴望家庭关爱,性格变得内向,他不喜欢上学。在他读初中时,妈妈回老家陪小印。那段时间,小印特别依赖妈妈,但他还是记挂爸爸,常打电话要爸爸回家。上了高中,小印对学习越来越没兴趣,高二那年,他到苏州找到爸爸,提出打工赚钱,父母同意了。

  为了学习和打工的事情,小印和父亲没少闹过意见,因为从小缺乏沟通交流,父亲几次在情急之下,直接用拳脚解决问题。小印希望得到的父爱,被一次次的殴打磨灭。

  小印发现父亲有外遇,为此他与父亲发生激烈争吵,小印想到这么多年一直不被父亲关心,联想到父亲的外遇,他开始对父亲产生厌恶感。在他来苏州的第4个月,因为自己辞职的事他与父亲再次发生矛盾,父亲和往常一样争吵后对他动了手,小印用榔头对父亲进行反抗。他用榔头击打、美工刀划颈部等手段将父亲杀死。

  父亲死后,小印将尸体藏于衣柜离开了家。在陪母亲和叔叔找父亲时,他主动报了警。

  虎丘法院邀请心理咨询师作为人民陪审员全程参与审理。心理辅导师认为小印在不断地丧失被爱、被尊重及价值感后心理失衡,人格较为偏执。

  法院认为小印构成故意杀人罪,其系未成年人犯罪,犯罪后自首,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又鉴于本案系家庭内部矛盾、亲情纠葛引起,被告人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真诚悔过,并取得被害人亲属谅解,一定程度上弥合了受到伤害的家庭关系以及社会关系,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文章关键词:父亲;殴打;外遇;获刑;杀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陪爸爸聊天6年不放弃 9岁男童唤醒植物人父亲

    九岁的男孩儿应该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和伙伴追逐,陪同学读书,有父母照顾……这些最平常的小事在旭旭的9岁生命里并不能周全。

  • 坚持6年不放弃 9岁男童唤醒植物人父亲

    九岁的男孩儿应该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和伙伴追逐,陪同学读书,有父母照顾……这些最平常的小事在旭旭的9岁生命里并不能周全。

  • 父母琐事厮打 安徽一男子拉架捅死父亲

    父母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厮打,20岁的小强(化名)去拉架,希望父亲能放开母亲。检方认为,小强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致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家属认为肥西县某医院在救治伤者过程中存在诊疗过错。

  • 父亲把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为逼学算术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孩子在不停哭喊,甚至撕心裂肺地向自己的父亲喊出“求你了爸爸”等话语。大家都不认同这种极端、粗暴的教育方式,即便是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但这样的方式很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引起其对立的情绪,更可能会导致孩子以后遇事也通过极端方法来处理。

  • 家国在心中 90后小伙儿带着重病父亲建高铁

    郑阜高铁项目尉氏制梁场实验室副主任 祁建光:早上一般都要换一次,中午换一次,晚上看情况,基本上也就是换两次到三次这样子。郑阜高铁项目尉氏制梁场实验室副主任 祁建光:我一般都是晚上洗,洗完搭上第二天早上就干了。

  • 父亲是个农民工

    我很讨厌我的父亲。讨厌他的脏乱,讨厌他的固执,讨厌他那老实的犟脾气……其实恐怕我最讨厌的是他的职业吧,所以连同着他的人也一起讨厌了,我的父亲啊,是个农民工……

  • 男子打骂患病父亲 当事人:治疗费用多压力大

    吉安市公路局永新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视频中的父亲为本单位退休职工,身患尿毒症需长期进行血透治疗。从网友发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八旬老父坐在病床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 玛纳斯11岁女孩遭父亲家暴两年!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日前,父亲离婚后被无端殴打两年的晓梅(化名)终于放心了。11月15日下午,玛纳斯县法院立案大厅接待了哭成泪人的晓梅,她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被父亲无端殴打的遭遇,请求获得法律的帮助。

  • 11岁女孩遭父亲家暴两年!申请保护令

    日前,父亲离婚后被无端殴打两年的晓梅(化名)终于放心了。11月15日下午,玛纳斯县法院立案大厅接待了哭成泪人的晓梅,她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被父亲无端殴打的遭遇,请求获得法律的帮助。

  • 爷孙恋女主回击老父 谎话连篇

    爷孙恋女主回击老父,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音乐人李坤城和刚满20岁的林靖恩交往3年半,原本要在15日登记结婚,却临时喊卡,即使如此,仍是不忘甜蜜放闪,共度小俩口时光。我的手机号码,近年来还有让父亲支付费用,是很特别的存在,父亲通常是透过调查通话纪录来关心我,近年来没有接到过父亲的电话,简讯也只是我单向的发送,父亲对我的关心很特别。

  • 父亲长期教唆4岁儿子拦车乞讨 被撤销监护权

    今年6月16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宿迁市洋河镇一位父亲长期指挥儿子拦车乞讨,甚至让他染上了吸烟、喝酒恶习。

  • 《豫见红色家风》系列策划⑤:毛主席一句话成父亲一生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愿我们在这些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这些“河南故事”中传承家国天下的责任与担当,愿文明河南日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 宝宝呢?父亲拍摄女儿演出视频走红网络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这位爸爸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女儿绝对是“上辈子”的。据悉,这段名为《父亲在幼儿园拍摄的演出活动》在俄罗斯走红,人们甚至开始想人肉这位父亲和“红裙”老师。

  • 男子嗜酒成性毒打5岁女儿 女儿依旧出门为其买饭

    两年前在方城迎宾馆附近,一个5岁小女孩被父亲毒打,脸扭曲变形,身上有多处红肿和淤青伤痕。两年过去了,《都市再报道》记者再次回访,相比两年前,涵涵的父亲看上去非常健康,如今靠卖水果维持着生计。

  • 女子初中起每天收父亲哲理短信 读完需谈体会

    ”9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大二女生李梦洁(化名)又收到了父亲的来信。对于父亲的“哲理短信”,李梦洁认为对自己性格的养成作用不大。答:因为女儿没有达到我预期对她设立的人格理想,认知上孩子还没有和我达到同一个层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