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媒体评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这样的网红让人头疼

2017年11月06日11:54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扎心呐

  如今的网红特别多,但不是每个网红都能让人心旷神怡。

  昨天,光明网评论员发表评论称,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平台难辞其咎。

  这样的网红让人头疼。

  评论的新闻背景是:近日,陆续有网友爆料快手上出现了一批“00后宝妈”,从14岁到17岁不等,大多是念初中时怀孕辍学,靠在平台上发布孕期视频和母子互动成为网红,动辄吸引上万粉丝。

  未成年妈妈背后的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不用多说,平台对其直播的放任,害处多多。表面上,这会让这些未成年妈妈得到成为网红的“机会”,解决某些问题,但是,但凡有一点清醒头脑的人,恐怕会为此忧心忡忡。这样的直播,是没有未来的直播,也是非理性的直播。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得问平台,也得问监管部门。

  这也促使我们深思一个问题:直播经济在野蛮生长,如何步步有序?如何不走岔道?

  做网红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做好网红,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网红不能“灰”起来。

  不久前,重庆网红学院的出现,令坊间舆论炸了锅。

  昨天有报道称,重庆工程学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的网红学院是一种教学形式而非二级学院。

  其实,高校有设置专业的自主权,网红学院就算是正经八百的二级学院,资格上也没问题。

  何况,作为校企合作的产物,网红学院在就业方面自然有一定优势,而它的出现,也说明了“网红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不必讳言,很多人还没有学会如何合理合法地成为网红。该院开课已有一段时间,自愿参加学习的学生表示,个性塑造、形象设计、新媒体运营工具应用、网络心理学、语言沟通技巧等课程很实用,感觉对自身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虽然不可能谁都能进入网红学院接受专门的培训,但是网络直播者从方方面面提高素质,却不是小事。

  其实,在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之外,直播领域还有不少问题。这个领域需要规范,而规范的一大前提是“从业者”掌握正确的打开方式。

文章关键词:妈妈;未成年;二级学院;机会;从业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大二女生画“最暖手绘图”送妈妈

    姑娘说,爸爸妈妈一直用老人机,只会打打电话,后来给了妈妈一部智能手机,但她不会用,怕按错,给她讲解也总是记不住,然后留姑娘用课余时间,制作了这张手绘。

  • 少年两次脑瘤开颅 姑姑和奶奶不离不弃

    奶奶离开间隙,朋朋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他说,其实这次手术前他害怕了,8岁时不知道手术是什么,但现在长大了。

  • 妈妈给同飞机乘客发耳塞和糖:担心孩子哭闹会打扰到您

    昨天傍晚,空姐陈女士在朋友圈记录下这件动人瞬间:“今天头等舱上来一位独自带孩子的妈妈,还没上来就觉得这个宝宝很可爱,飞机起飞后她还给我一袋小糖,我连忙感谢她。整个航程中宝宝非常乖,没有大声喧哗,只是偶尔叫几声阿姨,一直安静地认真看书和看ipad……”  空姐将此事分享到朋友圈。让空姐感动的,是这位妈妈送的小礼物。

  • 10岁儿子淘气致妈妈“离家出走” 孩子向交警求助

    家住新密市区的男孩小伟,一时淘气惹怒了妈妈。眼看着妈妈坐的出租车跑没了影,小伟只好哭着向路上的执勤交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帮他找回妈妈。当晚10时许,裴书伟接到小伟妈妈发来的道歉短信,上面写着:“警察同志,实在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拿手机。

  • 妈妈辞职回家陪孩子做作业 网友:要老师干嘛?

    部分家长认为,很多作业看似是老师布置给孩子的,其实就是布置给家长的。比如一年级每天的预习和复习,这类作业比笔头作业更难完成,必须家长在家里自己教孩子,一旦孩子上课不会,老师就会认为在家里的预习和复习没做好。

  • 女子辞职陪孩子做作业 网友:要老师干嘛

    部分家长认为,很多作业看似是老师布置给孩子的,其实就是布置给家长的。比如一年级每天的预习和复习,这类作业比笔头作业更难完成,必须家长在家里自己教孩子,一旦孩子上课不会,老师就会认为在家里的预习和复习没做好。

  • 8岁男童独自吃火锅 4个位置他一个人轮流坐

    ”没想到钱钱竟然回答:“小娃子家家的,酒就不喝了……”  8点过,钱钱吃得差不多了,妈妈也终于赶到了。20分钟后,薇薇赶到了火锅店,眼前的场面让她有些哭笑不得:好笑的,自然是一个小孩独自烫火锅;

  • 澳大利亚现罕见白色小考拉 与妈妈紧紧依偎

    2017年8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一家动物园日前迎来一只罕见的白色考拉,园方目前正为它征集名字。这只超萌的白色考拉是雌性,它的母亲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动物园的考拉提亚。

  • 相依为命的妈妈得重病 9岁女童担起照顾妈妈的重任

    在此之前,她连上学都需要家人接送,而现在生病的妈妈马素青让小雨变得懂事起来。小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和妈妈寄居在一个亲戚的房子里,妈妈一边在公司上班,一边照顾她,“每天除了送我上学,下班回来还要给我做饭。

  • 农村男孩被清华预录感动中国

    河北农村男孩684分被清华预录取,他的故事感动中国,值得每个人看看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