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接恐吓电话称其涉嫌用医保卡洗黑钱 被骗走346万

2016年01月06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你的医保卡涉嫌洗黑钱,你要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我们的‘安全账户’进行资金清查和公证比对,接受审查。”如果市民接到这样的电话,千万别轻信。

  洛阳一女子就是接到了这样的自称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被骗走了346万元。昨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透露,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在江苏、河北、福建等地被全部抓获。□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魏孝群

  一个电话骗了她346万

  去年10月11日下午3时许,洛阳一女子小花(化名)的手机,突然接到一个不显示对方号码的来电。

  对方一男子自称是医保局工作人员,说小花用身份证在湖北武汉市办理的一张医保卡上透支了16580元,已涉嫌骗医保金犯罪,因此她的医保卡在当天下午5点将会被冻结,而且终身不能再办医保卡。

  没见过这阵势的小花立马慌了,连忙解释“自己从未去过武汉,也未在武汉办理过任何医保卡和银行卡,更未透支”。

  该男子就建议小花赶紧去报警,小花也按照男子提示“按‘9’键,把电话转接到湖北省公安报警”。接着,对方一自称“汪警官”的男子,在电话中说小花还涉及北京一起非法洗钱案,“有一张以小花身份证在湖北武汉开户的工商银行卡,洗黑钱216万元”。

  小花坚决否认有此事,“汪警官”就开始宽慰小花,“您的个人信息可能被犯罪分子盗用了,我可以将您的电话转到省公安厅,向他们咨询”。  电话中,“汪警官”告诉小花湖北省公安厅总机电话是027-6712228,让她通过027-114武汉的查号台证实,而经过“汪警官”转接后,电话中又传来负责这起专案的一个自称是“王队长”的男子声音。那名“王队长”警告小花,说她已涉嫌犯罪,要求她必须配合调查,否则将发布通缉令,抓捕小花。

  受到惊吓,小花如实告知自己保管的单位银行卡上有344余万元,而“王队长”称要对小花所有“涉嫌犯罪”的资金进行清查和公证比对。接着,在自称湖北省经济犯罪调查科“张科长”引导下,小花用电脑下载了一个“资金清查软件”。

  让小花震惊的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后,单位银行卡上的344余万元瞬间就被转走了。同时,对方还让小花将卡上的15000元也转存入他们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上。

  警方赴多地抓获嫌犯

  感觉蹊跷的小花,几经犹豫之后才报了警。

  接报案后的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也在第一时间对嫌疑账户予以冻结。

  遗憾的是,受害人被骗的346余万元于当晚8点多转出后,短短的1个多小时内,就被分22次转入了诈骗者在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4家银行账户内。随后,他们又通过在这4家银行里的账户,转入其他多家银行的38个账户;接着又通过这38个账户转入了其他150余个银行账户内,仅转账涉及的银行卡账户,就有400余个。

  围绕转款去向,专案组先后赴郑州、河北、江苏等地银行部门开展调查取证,民警发现有近20张卡涉及20万元,是在江苏无锡周边地市,通过ATM机被取现的。专案组赶赴无锡、常州、扬州等地,对涉及多家银行的十几台ATM自动取款机视频逐个调取,并通过过滤排查,确定福建籍男青年余某等为嫌疑人。

  去年11月4日凌晨,专案组民警一举将余某和其同行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2月22日,专案组民警又在福建、河北等地同时动手,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称,公检法机关办案不会要求公民个人转账操作,更不会索要银行卡交易的验证码。公检法机关绝不会通过电话冻结资金,必须有正规的法律手续。所以提醒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时,无论对方讲得再天花乱坠,他最终目的都会和银行账号有关,或是要求转款,如此,你基本上就可以断定他们是骗子。

文章关键词:医保卡;小花;汪警官;王队长;女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社区居民医保卡可免费换新版啦!

    郑州市的社区居民医保老卡置换可以免费换新版了。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符合条件的居民医保参保者都能免费置换为新版社保卡。

  • 洛阳数十家药店无法刷医保卡 系软件开发商强行停用

    西工区一家药店老板汪铭(化名)称,2009年下半年,他拿着药店手续到洛阳市社保局医保科申请办理医保刷卡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省人社厅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没有接到洛阳以外地市定点医疗服务机构有关此情况的投诉。

  • 妻子冒用丈夫医保卡被判刑,究竟冤不冤?

    如果冒用医保卡中的统筹基金,相当于以欺瞒方式违规挪用了公共资金。

  • 妻子冒用丈夫医保卡获刑,冤吗?

    如果冒用医保卡中的统筹基金,相当于以欺瞒方式违规挪用了公共资金。

  • 医保卡套现滋生非法交易链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保卡”,用于支付药店购药和门诊医疗费用,是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一环,被称为百姓“救命卡”。走访康仁堂大药房、宏泰达大药房几家药店时,记者顺利买到了饮料、核桃仁等日用品和食品,清单均注明等值的某种药品。

  • 医保卡:背后滋生非法交易链

    医保卡漏洞正在从最初的刷卡购物向刷医保卡违规套现骗补发展。

  • 医保卡套现滋生非法交易链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保卡”,用于支付药店购药和门诊医疗费用,是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一环,被称为百姓“救命卡”。走访康仁堂大药房、宏泰达大药房几家药店时,记者顺利买到了饮料、核桃仁等日用品和食品,清单均注明等值的某种药品。

  • 城镇职工医保账户资金支付范围扩大 一张卡全家都能用

    退休人员每年应缴纳的职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也可以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其个人账户中代扣代缴。大河报记者采访了解到,郑州自2001年实施城镇职工医保制度后,经过多年运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平稳,个人账户余额结余较多。

  • 郑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卡 扩大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郑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范围扩大了,不仅看病买药全家能共享,补牙、体检也能刷卡啦。5用于支付本人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的健康体检,义肢、义眼等人工假体安装以及牙科疾病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

  • 郑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卡 扩大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郑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范围扩大了,不仅看病买药全家能共享,补牙、体检也能刷卡啦。5用于支付本人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的健康体检,义肢、义眼等人工假体安装以及牙科疾病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

  • 郑州部分药店用串换药名方式套取医保金 小票名不副实

    近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去药店买药,买的是阿司匹林,收费小票上药名却变成了六神丸。3月21日至24日,东方今报记者走访郑州发现,多家药店有串换药名套取医保金现象。针对此事,销售员的解释是,有很多药医保是无法报销的,消费者要购买的话必须交现金,更改药名,方便消费者用医保卡。

  • 利用医保卡进行连环诈骗

    2014年6月11日,廖锦川等9人站在了被告人席上。这天,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廖锦川等9人诈骗案,庭审整整进行了一天。

  • 河南省人社厅表示鹤壁、焦作医保卡在郑州也能刷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省人社厅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气会上获悉,我省又新增两个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城市。还计划力争到年底前,通过统一建设全省医疗保险“五库一系统”,实现全省各省辖市之间互联互通持卡即时结算,全面实现省内就医无异地目标。

  • 医保卡被盗刷后续 药店作出赔偿 双方达成和解

    11月2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以下称信息中心)获悉,本报持续关注的市民陈先生医保卡(即社会保障卡)一天内在河南隆祥药业有限公司正泰大药房二十一部被盗刷2000余元的事情

  • 医保卡“不设防” 遗失后被盗刷应该由谁来负责

    市民陈先生不慎将自己的医保卡(即社会保障卡)遗失,没想到在申请挂失时,却发现卡内仅存的2000余元在很短时间内被人集中盗刷,为此他感到十分不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