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出台意见加强口岸工作 郑州重点打造“空铁”口岸

2016年01月13日07:0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河南口岸工作迎来新发展!昨日,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口岸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三互”大通关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郑州重点打造“两个口岸”

  五年后,建设形成以郑州航空、铁路国际枢纽口岸为龙头,省内一批国家重要口岸和地区普通口岸为节点,特种商品进口指定口岸为补充,与沿海沿边等主要口岸紧密合作,辐射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全省口岸开放新格局。

  其中,郑州航空、铁路国际枢纽两个口岸,将被重点打造,它们的定位是“国际物流中心枢纽”。

  港区将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口岸对全省经济发展将带来什么?

  我省一直在积极申请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按照其标准和要求,口岸通关必须简政放权,力争2016年底前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初步建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的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的要求),2017年底前将全面建成覆盖全省所有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外贸物流园区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另外,推进口岸“三互”(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通关改革,加快推进通关通检一体化,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沿线省份以及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泛珠三角地区、东北地区的关检合作。这对进出口企业来说,将大大节约通关时间,抢占商机。(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特殊监管区域;口岸开放;单一窗口;三互;简政放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综保区再添政策红利 企业缴税更低选择更多

    企业选择按进口料件征收关税时,应一并补征关税税款缓税利息。新郑综保区内企业如充分利用该项优惠政策,可自主合理降低税负、降低成本,更有利于区内企业灵活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 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存在四方面不足

    记者22日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一年多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自贸试验区2013、2014两版负面清单公布后,有关方面评价清单偏长,开放度不够,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 河南保税中心牵手加拿大枢纽中心

    4月16日,河南省进出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全球交通枢纽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交流、电子标签、集装箱业务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 今年区域通关一体化覆盖全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方案》还进一步提出了优化口岸执法资源,开展查验机制创新和综合执法试点等改革举措,探索体制创新。

  •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贵安综合保税区

    贵州省人民政府19日公布,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贵安综合保税区,这是贵州省第二个获准设立的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 上海自贸区9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落地郑州关区

    12月25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郑州关区复制推广媒体推介会上发布消息,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已有9项在郑州关区复制推广,郑州特殊监管区域内百余家企业可在家门口享受上海自贸区服务。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名官员涉犯罪被调查

    上海海关的四名官员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卷进职务犯罪的阴霾,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前述接近上海海关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人被调查

    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名海关官员涉职务犯罪被调查

    上海海关的四名官员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卷进职务犯罪的阴霾,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前述接近上海海关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 上海自贸区挂牌9个月新注册企业达10445家

    自从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它“高产”的就不是开发区习见的高楼,而是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  3月1日,注册资本认缴制等商事登记制度已在全国正式推开,成了上海自贸区首个向全国推广的成功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