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河南“对外开放”放大招 力争服务贸易增长10%

2016年07月16日07: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答案其实很简单,只有四个字:改革开放。那么,在“改革开放”上,河南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呢?7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行动计划》。

  【力争目标】

  今年全省货物贸易增长7% 服务贸易增长10%以上

  行动计划明确,河南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省策和开放带动主战略,以开放转换动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河南力争2016年全省货物贸易增长7%,服务贸易增长10%以上,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增长8%,对外投资增长10%。

  【平台建设】

  加快申建鹤壁、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

  在平台建设方面,行动计划指出,河南将全面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口岸功能。

  在全面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水平上,将尽快形成四港联动、多式联运体系,培育壮大智能终端、航空物流、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另外,河南将加快申建鹤壁、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新发展,争取实行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推行货物状态分类监管,力争成为国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试点。

  【走出去】

  鼓励这些领域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

  河南鼓励水泥、电力、钢铁、纺织、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农业等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合作。推动纺织服装、轻工玩具、有色金属初加工、机械制造、食品等行业企业到境外投资加工贸易项目。推动油气、电力、城建、交通运输、地质勘探、矿产开发等行业企业开展境外承包工程及咨询服务业务。

  另外,河南鼓励有实力的企业牵头在境外建设特色经贸合作园区,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产业转移】

  围绕十大产业 重点引进重大项目入驻

  在开放招商方面,河南将围绕省里明确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工业、汽车工业、能源原材料、医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等十大产业领域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寻找产业升级“跳板”,重点引进一批引领性、突破性、方向性的重大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向高端迈进。

  【招商区域】

  招商也要“精准化”,这几个地方是重点

  行动计划明确,河南将强化招商方式创新,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和领军企业。

  在区域方向上,重点选择外来资金来源比较集中区域,境外重点盯紧美国、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等国家和地区,拓展深化与东南亚、欧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省外重点盯紧京、粤、浙、沪、苏、鲁等省(市)的产业和技术转移,进一步拓展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国家批准设立自贸区的区域合作交流。

  【开放领域】

  鼓励特色高校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学

  现代服务业领域,将大力引进省外境外金融机构在豫设立区域性总部或分支机构,争取设立民营银行、中原寿险公司等机构。

  在社会事业领域,重点引进一批能够引领突破前沿领域和具有战略技术能力的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支持设立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鼓励有条件的特色高校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学,密切人文交流,推动留学工作,培育国际人脉资源;支持高校引进世界名校师资和专家学者。

  而在网络经济领域,将大力引进“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模式,加快培育一批互联网+、物联网产业集群,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 梁新慧 实习生 刘迪)

文章关键词:特殊监管区域;生产性服务业;大招;一带一路;航空物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综保区再添政策红利 企业缴税更低选择更多

    企业选择按进口料件征收关税时,应一并补征关税税款缓税利息。新郑综保区内企业如充分利用该项优惠政策,可自主合理降低税负、降低成本,更有利于区内企业灵活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 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存在四方面不足

    记者22日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一年多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自贸试验区2013、2014两版负面清单公布后,有关方面评价清单偏长,开放度不够,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 河南保税中心牵手加拿大枢纽中心

    4月16日,河南省进出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全球交通枢纽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交流、电子标签、集装箱业务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 今年区域通关一体化覆盖全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方案》还进一步提出了优化口岸执法资源,开展查验机制创新和综合执法试点等改革举措,探索体制创新。

  •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贵安综合保税区

    贵州省人民政府19日公布,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贵安综合保税区,这是贵州省第二个获准设立的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 上海自贸区9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落地郑州关区

    12月25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郑州关区复制推广媒体推介会上发布消息,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已有9项在郑州关区复制推广,郑州特殊监管区域内百余家企业可在家门口享受上海自贸区服务。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名官员涉犯罪被调查

    上海海关的四名官员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卷进职务犯罪的阴霾,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前述接近上海海关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人被调查

    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

  •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等4名海关官员涉职务犯罪被调查

    上海海关的四名官员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卷进职务犯罪的阴霾,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前述接近上海海关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 上海自贸区挂牌9个月新注册企业达10445家

    自从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它“高产”的就不是开发区习见的高楼,而是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  3月1日,注册资本认缴制等商事登记制度已在全国正式推开,成了上海自贸区首个向全国推广的成功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