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明日局部中雪5~6级大风 郑州今天或重污染

2016年01月22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2日夜间雨雪分界线 降水量预报图 20日~23日 雨雪分界线 5~10毫米 10~25毫米 25~50毫米 50~60毫米 海口 香港 霾

  昨日,山东省烟台市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破冰。

  昨日,长春市一名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透过车窗上的冰晶望向窗外。

  蓝色预警

  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今天或出现

  重污染天气

  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昨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目前,我市近地面处于均压场中,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根据预报,1月20日、21日,我市将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天气。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建议社会和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和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

  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公众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空调调低2℃~4℃;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停止开放景观灯光;排污单位控制产污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省内天气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22日夜间至23日全省将出现5~6级偏北风,冷空气过后,23日~24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在6℃~8℃,局部8℃~10℃;24日~25日凌晨,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可达-10℃左右。此次降温虽使我省进入今冬最冷时段,但各地最低气温尚达不到历史同期低温极值。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室内取暖时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农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同时,各地应及时做好室外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到22日,我省南部阴转小雪,部分地区有中雪,信阳局部有大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22日傍晚到23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23日~24日,全省维持晴、冷天气。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和北部-5℃~-3℃,其他地区-3℃~-1℃。24日、25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可达-13℃~-11℃,其他地区-10℃~-8℃。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周爱春 匡晓燕

  国内天气

  南方7省市有大到暴雪

  中东部迎入冬来最冷天

  受“霸王级”寒潮影响,20日起,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正式拉开序幕,雨雪集中在20日夜间至22日白天。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转大到暴雪。湖南、贵州等地有冻雨。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东部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同期极值。

文章关键词:降水量预报;我市;最低气温;大风;重污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明日局部中雪5-6级大风

    昨日,山东省烟台市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破冰。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东部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同期极值。

  • 东北地区降水趋于结束 中东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随着低涡东移,东北地区降水逐渐减弱结束,但今明两天,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仍会有小到中雨。6日20时至7日20时,东北地区东部、华北东部、黄淮东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北部和云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 今日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明日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24日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山东中东部将有小雨或雨夹雪。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雨。

  • 暴雨袭击粤桂滇琼等9省

    今日起,南方地区将继续“上演”较强降雨天气,并且范围和强度将扩大和加强。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甘肃南部以及西藏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

  • 我国大部天气晴好

    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新疆北部有小雪到中雪,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12月1日08时至12月2日08时,新疆北部有小雪或阵雪,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 东北地区有强降雪 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黑龙江东部局地有大暴雪。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或阵雨。

  • 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攀升超过20℃

    3月23日,北京市长椿寺东门的一棵大树被大风折断,树枝砸中了附近的一辆汽车,工作人员事后将大树砍成几段准备运走。北京市气象台当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中午到前半夜北京市将有5、6级偏北风,短时阵风风力可达8级左右。

  • 节后一周南方仍多阴雨雪天气

    29日是人们结束春节假期,重返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而节后的天气也正如人们告别假期的心情一般阴沉。新疆西部和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持续阴雨雪天气。

  •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局地暴雨 西藏震区有雨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西藏震区29日有雨雪天气,白天以雨夹雪为主,夜间转为小雪。4月29日8时至4月30日8时,青藏高原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江南东北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 未来三天南方有中到大雨 西南地区有阴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0日,江南南部、华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1至23日,西南地区大部多阴雨天气,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 台湾海峡等海域有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08时至10时08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11日08时至12日08时,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有小雪;云南东部和西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小雨。

  • 江南华南东部今明有强降水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南部、江南、华南中部和北部、黑龙江中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 广西湖南有大暴雨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中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8日08时至29日08时,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中南部、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 华南连日暴雨趋于结束 需防范地质灾害

    昨夜,雷电和暴雨再度惊扰广东。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 新年首场大范围雨雪降温将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首当其冲,将出现小到中雪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风口地区有8级左右的西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黄淮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