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常务副省长李克:通过广电建数据中心 要统一数据平台

2016年01月26日16:0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

  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高冬丽 米方杰 梁新慧 刘长征 董彩红 张静/文 邱琦/图

  “建议用互联网+经济的思维,整合政府各部门的系统,加快经济领域的大数据建设,实现经济领域的数据共享。”1月26日上午,在政协十一届省四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上,有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参加了这场小组讨论会,在听取完委员们的发言,李克省长特别针对“大数据”讲到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已经从IT到DT转变,对互联网方面,我了解的东西要比不了解的少的多。”李克介绍,马云在全世界做网购,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要别人的数据。

  在此次全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提到了“推进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建设”。李克说:“通过数据,我们在座的各位只要手机带身上,马上就能知道谁在哪里上班、哪里住。马云告诉我,北京已经有人做过,一定区域内的人什么时候上班、回家……规律都可以验算出来,哪辆车经常开快、什么牌子的、多少年的车、发动机性能,都能算出来。这就是互联网大数据的厉害之处!”

  “我们现在已经和马云合作,在河南通过省广电局,联合搞了大数据中心。”在现场,李克专门提到了河南广电打造的“中原云”。

  中原云上线运行后,省财政厅率先入驻,将其多个信息系统迁移到中原云上,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也明确指出,将依托“中原云”,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现在各个部门都想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我们还没有像浙江那样下达文件要求统一,但我们在做他们工作。”

  关于保护大数据安全方面,李克说,今后大数据的公共部分不公布,每个部门保密自己的数据,统一将数据放在一起,谁想用需要花钱购买。

文章关键词:李克;数据中心;河南广电;大数据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辞去河南省副省长职务 已调任广西任副书记

    5月27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克辞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议案》,接受李克辞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 河南省政府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

    11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 李克、吴天君督查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进展情况

    3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赵建才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现场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先后查看了空管塔台、T2航站楼四层出发厅、东南指廊、T2航站楼南港湾及北飞行区等工程建设情况。

  • 李克视察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建设

    春节临近,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李克一行首先来到新建成的信息中心大楼顶层,登高望远,机场二期整个建设画卷一览无余,T2航站楼气势恢宏,GTC综合换乘中心雏形初现。

  • 李克督查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建设进度

    12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来到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现场,先后查看了T2航站楼、城铁400米连接线、空管塔台、GTC南停车楼等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机场二期指挥部、郑州航空港......

  • 河南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克出席

    12月4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治理“餐桌污染”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李克指出,我省是人口大省、食品生产和消费大省,食品安全事关重大。

  • 李克率全省产业集聚区观摩团莅临信阳

    9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率全省产业集聚区观摩团莅临信阳,实地观摩指导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

  • 漯河:认真做好防汛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7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莅漯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沙河、澧河历来是全省的防汛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陪同调研。

  •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严保工程质量 抢抓建设工期

    4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赴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现场,先后督查了综合换乘中心,地下室与城铁、地铁交叉施工工作面,西北指廊,西南指廊等工程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工程建设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李克首先对各个参建单位大干快上推进工程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 李克指出全力支持双汇发展

    4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率领省调研团莅临双汇第一工业园参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李亚及18个省辖市分管产业集聚区或重点项目的副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60多人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惠、市委常委、秘书长孔祥智、副市长周新鹤及双汇发展总裁助理何科陪同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