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近日发生ML3.0级地震 网传油库爆炸系谣传

2016年01月27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月25日晚,南阳市南召县境内发生ML3.0级有感地震。发稿前,记者从南阳市地震局获悉,相关部门没有接到损失报告。

  1月25日晚9时许,本报热线不断接到来自南召县和鲁山县群众打来的热线,称在家中感到窗户乱动,有传言南召县与鲁山县交界处一大型油库发生爆炸。记者立即与当地消防、公安部门进行核实,均称未得到上级指令,也没有接到相关报警,网上传言属于谣言。

  26日上午,记者在南阳市地震局网站上看到1月25日发布的《南召县发生2.3级地震》(“震情”第一号)的通报,通报称,据南阳市地震台网测定,2016年1月25日20时10分12秒,在南召县小店乡(东经112.66度,北纬33.54度)发生ML3.0级地震,南召县皇后、太山庙、云阳、小店、留山、城关等乡镇有明显震感,此地震属浅源地震,不会造成破坏。

  针对网上发布的“南阳发生ML3.0级地震”与地震局发布不一致的说法,工作人员解释说,1月25日发布的2.3级地震是传统算法,3.0级是现在流行的国际通行的算法。(记者 郭启朝 见习记者 韩谨伊 通讯员 屈连文)

文章关键词:地震;爆炸;南召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