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立体交叉火力” 两会“打配合 玩个性”

2016年01月28日06:4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月27日,河南广电大家族的前线兄弟们,都在“围追堵截”各路代表和委员。是哒,太多群众将心声和疑惑托付给我们传达,为了不辱使命,兄弟们都拼了。这么努力地采访,成果发布的方式更得给力。还好咱们广电家族既能精诚合作,又有独特个性,集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与客户端、网站等新媒体于一体的优势,彻底爆发。□东方今报记者 董小博

  【配合】

  你报了他转

  广电一起出“效应”

  都说现在是个媒体“开撕”的时代,传统媒体之间竞争角度、深度,新媒体之间竞争速度、创意度。可是,咱广电大家族才不来“撕”那一套呢。我们各种媒体都有,各种传播手段占全,我们还要互相支持,兄弟们在“两会”期间有啥好创意,咱们一起替他宣传推广。

  你看啊,东方今报打造的《“90后”看两会》栏目就得到了河南电视台的支持。26日的《新闻60分》里将最近推出的三期都进行了报道。河南新闻广播的《“两会”说身边事》,也上了电视台兄弟的《新闻60分》节目呢。

  除了互相支持,广电家族还有联手打造节目的。映象网与私家车广播就联手制作了两会特别节目《我这五年——河南一百人的“十三五”》,映象网在网站首页开节目专栏,私家车广播全天滚动播放。这两家还一起制作了音频采访节目《两会最强音》呢,在私家车广播的早中晚直播节目中都会播放。     【个性】

  将个性发挥到极致

  两会也不忘“歪果仁”

  都说这是个逼死传统媒体人的时代,广电大家族的兄弟们可不这么认为。从去年省“两会”的飞象队,到今年省“两会”的“+”概念,我们一直求创新和转型的同时,也不断在挖掘个性的路上求突破。

  比如全国唯一一家专注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媒体,河南广电大家族的年轻成员“航空港在线”平台,这两日的“两会”报道可是个性十足。根据自身海外传播平台的优势,“航空港在线”特设“海外华人讲述歪果仁眼中的河南”特色小栏目。26日,就根据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农林组和医药卫生组联组讨论中郭庚茂书记指出的“如今,国人乃至世界对河南刮目相看,我们自身更要爱河南”,精选了在德国、加拿大留学、定居的三位河南人结合自身谈谈“歪果仁眼中的河南”。“歪果仁”都说河南好炸天,河南老乡还不暴增集体荣誉感啊。

  再比如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充分挖掘频道资源,开设了“村长说两会”栏目,传达基层干部的心声。

  【刷屏】

  2D加3D的时代

  你被刷屏了吗

  从省“两会”开始的第一天,朋友圈就被它占了。为了在市民盆友的朋友圈中持续占领关注度,广电家族可是很拼呢。

  映象网的“360全景摄像头看两会”迅速推出第三期了,这次让你看的是26日7个厅局长与记者“论战”场景,广电兄弟是怎么在层层媒体中杀出重围,抢到位置、抢到提问权、抢到新闻的,厅长们又是怎么回答各种提问的。一张图,还原一个活灵活现的记者会。

  另外,映象网《两会大电影三部曲》的第三部《我的小康生活》H5页面也推出了,还是边玩游戏边展望。所以,你又被广电家族刷屏了吗?

文章关键词:两会;广电;火力;集团军;90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