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昨日现“平流雾” 推窗见云海疑似入仙境

2016年02月02日10: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洛阳昨日现

洛阳昨日现“平流雾” 推窗见云海疑似入仙境

  □记者章杰文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昨日温度再次降低到-7℃,让不少市民惊呼“一出门,人就冻成了表情包了”。而更让一些市民,尤其是洛河沿岸的市民惊讶的是,推窗可见云海,仿佛置身仙境。

  据洛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造成“仙境”的是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平流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平流雾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浓重的雾也让不少市民担忧,雾来了,霾还会远吗?记者从洛阳市环保局获悉,昨日空气质量良好。

  今日最高温度7℃,最低温度-3℃,晴,微风。明日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2℃,多云转阴,微风。

  虽然温度有所上升,但昼夜温差仍很大,提醒各位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

文章关键词:平流雾;仙境;云海;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日照现平流雾景观 城市宛若仙境

    山东日照现平流雾景观 城市宛若仙境

  • 河南洛阳昨日现“平流雾” 疑似入仙境

    昨日温度再次降低到-7℃,让不少市民惊呼“一出门,人就冻成了表情包了”。据洛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造成“仙境”的是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

  • 郑州现“平流雾”黑色污染带 如被黑纱笼罩

    4月24日清晨6时,河南省郑州市东南区上空出现巨大黑烟污染带,并形成了“平流雾”,整个区域的城市建筑被黑色“平流雾”笼罩。

  • 美湖泊惊现壮观平流雾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对渔夫父子选择了一个万里无云,风平浪静的日子出海,却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卷出一大片遮天蔽日的浓雾。大量的雾层边缘越来越近,浓雾距水面不到6米,几乎紧贴着小船。

  • 青岛现平流雾

    4月2日傍晚,青岛市前海一线出现平流雾美景,夜色中的城市建筑被浓雾缠绕,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 青岛现平流雾 梦幻景观犹如海市蜃楼

    青岛现平流雾 梦幻景观犹如海市蜃楼

  • 福建泉州现平流雾

    3月13日清晨,福建泉州市区的高楼被笼罩在雾气中。当日,福建泉州市出现“平流雾”景观,云山雾海,宛若仙境。新华社发(张九强 摄)

  • 青岛现平流雾 建筑若隐若现如入云端

    这是5月23日在山东青岛海滨拍摄的平流雾景观。当日,山东青岛出现平流雾景观,海边的楼宇、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当日,山东青岛出现平流雾景观,海边的楼宇、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

  • 青岛现平流雾景观美如仙境

    青岛现平流雾景观美如仙境

  • 青岛现平流雾 夜景宛如仙境

    4月2日傍晚,青岛市前海一线出现平流雾美景,夜色中的城市建筑被浓雾缠绕,若隐若现,宛如仙境。平流雾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气。

  • 烟台“海市蜃楼”景观

    2012年8月2日,山东烟台,滨海建筑在平流雾映衬下仿佛海市蜃楼。2012年8月2日,山东烟台市区海滨出现“海市蜃楼”平流雾奇观,建筑物被浓雾缠绕,宛如仙境。2012年8月2日,山东烟台,滨海建筑在平流雾映衬下仿佛海市蜃楼。

  • 立秋日滇池上空现七彩云 绚丽多彩

    当日立秋,傍晚一场阵雨过后,云南省昆明市滇池上空云蒸霞蔚,出现绚丽的火烧云。青岛上空现平流雾似五彩祥云  2015年04月28日,青岛,一场突如其来的平流雾被城市灯火照亮,似五彩祥云缓缓飘过,整座城市跌入仙境之中,现出奇特的夜景画面。

  • 山东青岛出现雾海 宛如“仙境”

    3月27日,青岛市的建筑物在平流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当日,山东青岛、日照等地出现平流雾景观,整个城市在雾海之中若隐若现,美若仙境。当日,山东青岛、日照等地出现平流雾景观,整个城市在雾海之中若隐若现,美若仙境。

  • 山东日照现平流雾景观

    山东日照现平流雾景观 晚间宛若仙境

  • 四川达州现辐射雾似海市蜃楼

    7月23日凌晨5时许,6名达州摄影爱好者从城区出发前往雷音铺山顶,在大雾天气中拍下一幅幅精美的日出美景。未来几天,达州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6℃左右,请市民们注意防暑降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