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小伙娶媳妇彩礼大盘点 最“抠门儿”一张床也不肯出

2016年02月16日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彩礼中收多少现金,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彩礼中收多少现金,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郑州街头,一场“穿越婚礼”

郑州街头,一场“穿越婚礼”

  过罢年,可能不少人在算自己的开销,但对于过年期间送数十万元彩礼的男青年们来说,过年的开销只不过是“毛毛雨”。河南的小伙子娶个媳妇到底需要出多少彩礼钱?哪儿的最贵?彩礼里面又有多少讲究呢? 

  【今生】外地女婿得给郑州丈母娘15万

  在现代社会,彩礼没有特别严格的规矩,给多少一般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经济状况而定。一幅“全国彩礼地图”为何能在网上迅速走红,说明切中社会之痛,难怪不少男网友面对数十万元的彩礼直呼“娶不起”。

  在咱们河南省,各地彩礼又是多少钱呢?且看东方今报记者的调查。

  ◎外地郎娶郑州媳妇被彩礼“脱光”

  28岁的郑漂族小胡是中牟万滩人,回忆起两年前的一次“婚约”,连说“被‘脱光’,难得直掉泪”。

  小胡大学毕业以后谈了一个女朋友,郑州人。由于小胡的长相没入准岳母的“法眼”,所以订婚、结婚还是“得按规矩办”。  

  “彩礼十五万,见面礼一万零一,双方家长商定结婚日子时还要再加钱。”小胡回忆起来长吁短叹,“我女朋友还算体贴我,没要‘三金’和轿车,否则又够我‘喝一壶’的了”。  

  “近二十万的彩礼钱可能是一个农民家庭十来年的收入,你说沉重不沉重”,几次争吵过后,彩礼钱不仅没降下来,最终和女朋友不欢而散。  

  彩礼钱该不该要?要多少才算合适?多位父母也都表示,想让女儿嫁得风风光光。他们大都也认为,彩礼钱的数目与女儿将来的婚姻幸福指数成正比。

  ◎学历低、兄弟多、无体面工作 彩礼钱就得涨

  其实,彩礼也有“减价”的可能,那得看有无条件。

  今年25岁的郸城女孩小陈说,根据她家当地的风俗,女方向男方要的彩礼也得七八万元,如果想少拿一些,男方必须条件好一些,比如说,学历高、有体面工作、身高有优势、长相中等靠上,且没有酗酒等不良嗜好等。  

  倘若男方兄弟姐妹多,学历低,这些反而会成为增加彩礼的条件,否则女方是“不会嫁”的。

  ◎城中村里土豪多 但也不是娶个媳妇送几套房

  郑州城中村一拆迁,都有眼红的人撇嘴:“又该出土豪了,那房都是十几套。”看热闹的人不光眼红房子分得多,连城中村里的娃们结婚,也被渲染得“纸醉金迷”,有人说,他们结婚送彩礼陪嫁妆,都是几套房。果真是这样吗?记者因此采访了郑州市老鸦陈村和十八里河村的两位居民。

  “彩礼?外面说几十万,反正我是没见过。”十八里河的张女士笑着说,“我们这边彩礼一般送一万一,我见过最多的一个是六万六。”张女士说,彩礼除了送现金,还得送“三金”,也就是金镯子、金戒指和金项链。她还介绍道,彩礼不白送,一般女方会陪送辆车或者一套房,所以男孩们娶媳妇并不花多少钱。  

  张女士的说法,得到了老鸦陈村陈先生的认可。陈先生说,彩礼中不可能有房子。

文章关键词:彩礼;天价彩礼;抠门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人结婚当天新房被撬 7万元彩礼不翼而飞

    当前正是“十一黄金周”,由于假期较长,一些新人选择了这个时段举行婚礼。结婚本是件大喜事,但对于家住达州市宣汉县华景镇的新郎鲁先生来说,在大喜日子却出了件烦心事。

  • 夫妻分手女方拒不返还彩礼 新野法院快速促执结

    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现实中两人因缘分能结为夫妻固然皆大欢喜,若因感情不和也要好聚好散,然而家住新野的李某与刘某由于婚前缺乏充分了解“闪电”结婚,导致婚后矛盾重重感情破裂而分道扬镳。

  • 闪婚夫妻分手女方拒不还彩礼 法官促执结

    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现实中两人因缘分能结为夫妻固然皆大欢喜,若因感情不和也要好聚好散,然而家住新野的李某与刘某由于婚前缺乏充分了解“闪电”结婚,导致婚后矛盾重重感情破裂而分道扬镳。

  • 一贫困县彩礼30万起 娶个媳妇要攒10年钱

    同黑龙江农村的情况相似,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天价彩礼”现象在各地农村普遍存在,而且根深蒂固,有愈演愈烈之势。

  • 黑龙江贫困县彩礼账单可达50万 成农民脱贫新负担

    谈到儿子的婚事,河南小伙陈杰的妈妈就直叹气:“媒人说了,你们家要想娶媳妇,最起码要比别人家多三成(彩礼钱)”。江西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邓虹认为,农村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也是造成农村彩礼节节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