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突击队"队员回乡探亲路遇偷车贼行凶 一招将其制伏

2016年02月18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车主贾继明领回被盗电动车,紧握付英豪的手表示感谢。

  □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孙海洲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 偷车贼碰上“雪豹突击队”队员会咋样?只能自认倒霉。2月13日,在平顶山市区,一名偷车贼刺伤一名见义勇为青年逃跑时,被回平顶山探亲的“雪豹突击队”队员付英豪碰上,付英豪只用一招反手,就将偷车贼摁倒抓获。2月16日,“雪豹突击队”副政委专程从北京赶到平顶山市向警方核实情况后,表扬了付英豪的行为。车主贾继明领回被盗的电动车后,专门制作一面锦旗向勇擒偷车贼的付英豪和见义勇为的青年马俊峰表示感谢。

  【事件】“雪豹突击队”队员一个反手制伏行凶偷车贼

  昨日,贾继明向大河报记者介绍,2月13日下午,他在平顶山市联盟路德信泉超市购物时,接到了为其电动车安装GPS防盗器的公司打来的电话,称他的电动车安装的GPS防盗器反馈电动车可能被盗。贾继明急忙跑出超市查看,才发觉存放在附近的电动车不见了。

  向车主反馈电动车被盗信息后,为电动车安装GPS防盗器的公司客户维保人员马俊峰根据监控被盗信息,一路追踪至湛南路与茂源街口,堵住了一对中年男女偷车贼的去路。其中偷车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把类似手术刀的凶器,对着冲上来的马俊峰胸前就是一刀,将马俊峰的胸口划伤。马俊峰捂着伤口,但未将中年男女放走,一时之间,马俊峰和偷车中年男女僵持着。

  看到偷车贼行凶,众多路人围了起来,防止偷车贼逃跑,但由于偷车男子手中有凶器,众人暂时不敢上前。这时,路过此地的付英豪听说行凶者是一名偷车贼时,拨开人群冲上前,大喝一声“我是特警”,随即一个反手将男偷车贼摁倒在地,在马俊峰等人的帮助下,付英豪从偷车贼身上搜出了凶器。两三分钟后,轻工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付英豪和马俊峰将偷车贼交给民警。

  【结果】偷车贼被刑拘,特警和见义勇为青年受到表扬

  据轻工路派出所民警了解,今年25岁的付英豪,是闻名全国的“雪豹突击队”的一名中士,已服役六年。家住宝丰县城关镇,有两个姐姐,付英豪是家里唯一的男孩。2月13日到平顶山市区走亲戚时,遇到行凶的偷车贼,付英豪果断出手,一招反手就将窃贼制伏。

  事后,依据相关纪律,付英豪将此事向所在“雪豹突击队”进行了汇报。2月16日,该队副政委程迅从北京专程赶到平顶山,向平顶山市警方和相关当事人核实情况后,表扬了付英豪,并赞扬了马俊峰和平顶山市警方的配合。

  目前,偷盗贾继明电动车的嫌疑人陶某已被刑拘,此案已移交至平顶山市公安局中兴路派出所处理。因追堵并协助抓获偷车贼,见义勇为的马俊峰也获得了所在公司给予的500元现金奖励和通报表扬。

文章关键词:偷车贼;突击队;付英豪;队员;雪豹突击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