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河南情况:一百人中超八人有私人轿车

2016年03月01日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张渝

  “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以来,河南省人口数量并未发生爆发式增长,2015年末全省总人口10722万人,出生人口135.79万人,出生率12.70‰。这是近期省统计局网站发布的《2015年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增加多少汽车,盖了多少房子?环境状况又如何?您想知道的最新河南情况都在这儿!

  关注

  A

  一百个中国人中约有八个河南人

  今年1月1日起,我国进入了“全面二孩”时代。作为人口大省,河南会进入人口爆发式增长期吗?

  人口数量的变化

  全国至2015年末

  大陆总人口137462万人

  人口增加680万人

  全年出生人口1655万人

  出生率为12.07‰

  全省至2015年末总人口10722万人常住人口9480万人出生人口135.79万人出生率12.70‰

  死亡人口75.38万人死亡率7.05‰

  自然变动净增人口60.41万人自然增长率5.65‰

  纵向对比2014年末全省数据——总人口10662万人,出生人口136万人,出生率12.80‰。由此可见,我省并未发生扎堆生育。

  B

  一百人里超过八人都有私人轿车

  2015年末全省民用汽车保有量1050.55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87.66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7.2%

  私人汽车936.27万辆增长20.9%民用轿车(小微型载客汽车)836.36万辆增长14.8%私人轿车777.71万辆增长18.5%

  除去一人拥有多辆车的情况,以常住人口9480万人来计算,轿车数量除以人数,一百个河南人里,超过八个人都有小轿车。

  关键词

  快递增长过七成

  2015全年快递业务总量51449.70万件,增长74.5%。

  城镇化率

  2015年河南城镇化率46.85%,较2014增长超过1.6个百分点,但与全国56.1%的城镇化率仍有差距。

  环境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全省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中污染。

  就业

  2015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44.52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8.7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9.2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6%。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万人,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到2814万人。

  房地产

  2015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18.93亿元,比上年增长10.1%。

  房屋施工面积增长5.5%,但房屋竣工面积下降26.4%。

文章关键词:私人轿车;中超;出生人口;城镇化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超广州德比 恒大2-0完胜富力

    最终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与马丁内斯的进球,2比0完胜广州富力,马丁内斯的进球是其本赛季首颗运动战进球。

  • 中超本周拉开战幕 新赛季建业力争杀进前十

    经历了一个冬天的“疯狂”,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于本周拉开大幕。昨天,除了刚刚喜得贵子的麦克格文回国探亲缺席之外,建业新赛季引进的其他内外援均随同老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 中超公司2015收入创新高 俱乐部总收入达25亿

    距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 2016赛季开幕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过去的2015赛季的各项统计数据也渐渐浮出水面。

  • 中超收官 建业列第五 恒大夺冠

    昨日下午,中超进行今年联赛的最后一轮较量,建业队坐镇主场迎战已经保级无忧的广州富力,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外援萨哈拉的金子般进球,最终建业队以1∶0小胜华南虎广州富力,为今年联赛打了一场圆满的收官战。至此,在今年联赛中,建业队以12胜10平8负的优异成绩名列中超第五。这也是建业队史上第二高的中超排名,仅次于09赛季的季军。

  • 中超最佳教练员评选 建业主帅贾秀全入围

    贾秀全也是中国本土带队成绩最好的主教练,此前唐尧东曾经带领建业闯进亚冠,获得当年度最佳教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