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着急相亲报名婚恋网 被告知见面需要一万元

2016年03月02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相亲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可能很多年轻人都遭遇过家里催婚,以及亲戚朋友给安排的“相亲大会”。但是说到底,婚姻还是讲究一种缘分,有时候,还真急不来。这不,郑州姑娘小张,因为急着相亲、找对象,竟然在某婚恋网的游说下交了1万元的VIP费用,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这钱交得一点不值。

  小张在郑州上班,收入并不低,但因为工作忙,眼看着都奔三了,婚恋的事儿却一点没有眉目。今年年初,小张想着过年时又要被亲戚朋友催问,不禁头皮有些发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电视上看到某婚恋网站不仅成功促成了多对新人,而且冠名了很多电视情感类栏目。小张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该婚恋网站注册了会员,想着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如果能通过网络认识一些男性,也是多了一些机会。

  注册没过几天,小张便接到一个自称是该婚恋网站郑州区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让她过去完善资料,并和她做一些心理交流,这样能提高小张的相亲成功率。小张没多想,就过去了。“我到了服务中心,他们简单询问了我的情况后,就把我拉进一个小屋子,两个人轮番反复说,让我交钱成为他们的VIP会员,说VIP会员能够得到他们的专属服务,专门安排高品质男士一对一相亲,成功率非常高……”工作人员看小张有些犹豫,还激将她说,“一点都舍不得投资,怎么能找到好男士呢!”

  就这样,在该服务中心两名工作人员的轮番游说下,小张交了1万元钱,成了该婚恋网站的VIP会员。但接下去的相亲经历却让她非常不满意。“交钱时说可以安排多名高品质本地男性进行一对一见面交流,但其实一个多月时间只给安排了一次相亲,而且那个男士还不是郑州的,并且态度非常敷衍,根本不愿意多聊,感觉特别像‘婚托’。”之后,婚恋网站再没有安排相亲,小张也再没有见到任何高品质男士,她感觉被骗了。

  那么,事情是不是真的如小张所说呢?近日,记者来到花园路上该婚恋网站的郑州区域服务中心。该中心一名张性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张交了1万元钱成为他们的VIP会员后,他们按照约定给小张介绍了一位高品质男性予以相亲,但是每个人对高品质男性的概念和定义不同,“客户非得认为收入达到几位数才算高品质男性,所以那次相亲效果可能并不理想,不过如果客户愿意,我们会继续提供服务”。但小张认为,自己的VIP服务是有期限的,但像这样一两个月还不安排一次相亲,平时都找不到红娘的影子,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双方协商无果,小张又提出自己交钱时该婚恋网站没有开发票,而张经理表示开发票的事儿需要向公司领导申请。记者也建议双方通过工商部门来解决此事。2月29日,记者得知,该婚恋网站全额退还了小张的服务费。

  河南九博律师事务所王敏杰律师建议,只要交钱成为婚恋网的会员或VIP会员,就是拿钱购买他们的服务,因此交钱时一定要与对方签订合同,并在合同上注明服务期限、服务标准等内容,并及时索要发票,以便日后发生纠纷时更好维权。(记者 王建芳)

文章关键词:相亲大会;九博;小张;婚恋网站;VIP会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村女教师"相亲大会"

    青田县北山镇中心学校相亲大会现场参加相亲的女教师们(9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9月9日,在青田县北山镇中心学校的相亲大会现场,女教师们在用手机查看现场男青年的资料。

  • 军官相亲现场

    2014年7月26日,广东佛山,一场浪漫有趣的相亲大会在禅城区岭南天地鲤鱼广场举行。武警、空军等100名男军官及本地100名女青年参加。现场游戏中,军官们在女青年面前做起了俯卧撑。

  • 广东百名军官参加相亲会 现场做俯卧撑

    2014年7月26日,广东佛山,一场浪漫有趣的相亲大会在禅城区岭南天地鲤鱼广场举行。武警、空军等100名男军官及本地100名女青年参加。现场游戏中,军官们在女青年面前做起了俯卧撑。

  • 女富豪招婿俱乐部

    英国每年的9月底都会举办名为“夏洛克皇后”的上流社会相亲派对。届“夏洛克皇后”派对可以追溯到1780年,当然参加这一活动的女子也并不全是为了相亲,更多的是可以有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如今年参加派对的玛丽·奥斯汀更多的是想通过派对募集资金,以便资助马拉维和柬埔寨的慈善事业。

  • 鲁山举办"七夕爱情节"相亲大会

    8月19日,中国·鲁山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七夕爱情节”2015相亲交友大会在鲁山举行,活动吸引了近400位男女青年报名。

  • 纽约兴起“奇特”快速相亲会 纸袋套头不见脸

    当地时间2014年7月7日,美国纽约举办了一场奇特的快速相亲大会。”

  • 中国式相亲

    在这里,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年龄、身高、学历、工作、月薪、房产和户口变成了一张“小广告”,在广告栏里“待售”。在北京、上海、杭州、鞍山等城市,都有着特殊的相亲公园,承载着两代人的“人生大事”。

  • 《幸福来敲门》温馨呈现中老年集体婚礼 感人至深

    昨天上午,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重磅打造的“《幸福来敲门》中老年集体婚礼暨民生频道首届万人相亲大会”,在郑州市绿城广场温馨呈现。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乐海洋,中老年集体婚礼感人至深,而在相亲大会上,还上演了已婚男被相中的“乌龙”事件。

  • 《幸福来敲门》温馨呈现中老年集体婚礼

    昨天上午,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重磅打造的“《幸福来敲门》中老年集体婚礼暨民生频道首届万人相亲大会”,在郑州市绿城广场温馨呈现。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乐海洋,中老年集体婚礼感人至深,而在相亲大会上,还上演了已婚男被相中的“乌龙”事件。

  •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幸福来敲门》温馨举办中老年婚礼

    昨天上午,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重磅打造的“《幸福来敲门》中老年集体婚礼暨民生频道首届万人相亲大会”,在郑州市绿城广场温馨呈现。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乐海洋,中老年集体婚礼感人至深,而在相亲大会上,还上演了已婚男被相中的“乌龙”事件。

  • 探秘女富豪招婿俱乐部 真正“白富美幼”

    英国每年的9月底都会举办名为“夏洛克皇后”的上流社会相亲派对。届“夏洛克皇后”派对可以追溯到1780年,当然参加这一活动的女子也并不全是为了相亲,更多的是可以有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如今年参加派对的玛丽·奥斯汀更多的是想通过派对募集资金,以便资助马拉维和柬埔寨的慈善事业。探秘英国富家千金的相亲大会,年龄不超20岁。

  • 商丘市七夕万人相亲大会隆重开幕

    近日,由商丘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3凯通国际佳美亚相约七夕万人相亲大会”在金世纪广场隆重开幕。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曹凤礼宣布大会开幕,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吕金梅介绍相亲大会流程。

  • "光棍节"宠物相亲忙

    30多只单身宠物犬参加相亲会,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爱情宣言”等环节寻找“中意犬”。30多只单身宠物犬参加相亲会,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爱情宣言”等环节寻找“中意犬”。

  • 郑州80后吐槽清明假期

    “清明时节雨纷纷,相亲路上欲断魂”成了80后白领钱芸清明小长假的真实写照。除了亲戚朋友督促相亲之外,不少国内知名婚恋交友网站在清明节期间也纷纷组织郑州同城的未婚男女聚会。

  • 人民日报光棍节刊文:我有一千个剩下的理由

    在电话里又经历了父母一番反复唠叨,小蒙赌气般地在婚恋网站写起了自己的“征婚简历”。”  小蒙妈年轻时就是经人说媒“凑合”着嫁给小蒙爸的,夫妻生活一直磕磕绊绊,小蒙不想像父母这代人那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