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你忘了河南的羊肉烩面”

2016年03月08日1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认真听取河南团代表发言。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代表在发言时向俞正声主席热情推介起中原文化,从古到今、如数家珍:从裴李岗文化到二里头文化,从夏朝到北宋,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前三千多年中原大地一直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个帝王在这里建都,形成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完整历史链条;河南是中华姓氏的重要发源地,当今100多个大姓中,有78个姓的源头或部分源头在河南,中原文化是中华根文化的代表。“欢迎俞主席来河南听听豫剧,看看大运河遗址、洛阳博物馆群、隋唐洛阳古城、开封历史文化名城。”杨丽萍又当起了河南旅游“大使”和“解说员”----三月来,河南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四月有洛阳牡丹文化节,五月有信阳茶文化节,十月有开封菊花节,春节期间有浚县古庙会、淮阳古庙会和宝丰马街书会。 杨丽萍诚邀俞正声主席有时间到河南走一走、看一看:“河南团的各位代表在中原大地等您,在河南老家等您!”

  她话音刚落,俞正声主席就笑着提醒说:“你忘了一条,忘了河南的羊肉烩面!” 听了俞主席这句话,代表们也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平萍 朱殿勇 张建新)

文章关键词:俞正声;羊肉烩面;浚县古庙会;拜祖大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