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郭庚茂书记在京召开豫籍“最强大脑”座谈会

2016年03月17日11: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平萍张建新李红)3月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在京豫籍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等省领导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家乡发展、引才引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加强联系、献计献策、联络人才、讲好河南故事,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谢伏瞻、邓凯、夏杰、刘春良、徐济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来自中央党校、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豫籍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争相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异彩纷呈、亮点频闪,让世人刮目相看,作为河南人的自信心自豪感不断增强。大家表示,虽然身在外地,但对河南的感情很深,一直心系家乡,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大家还就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四化同步、建立文化自信、讲好河南故事、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引进人才为我所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郭庚茂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郭庚茂作了讲话。他说,大家挤出时间参加这个座谈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从不同角度谈感受、提建议、出主意,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很有帮助。

  郭庚茂说,河南近年来有了很大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各个方面的物质技术基础趋向完备,人才有了用武之地,具备了引进、吸纳人才的基础和条件。同时,河南的发展也到了不解决人才问题就很难突破的境地。无论是传统产业的升级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没有专业高端人才的支撑,新的增长、新的发展就会受到瓶颈制约。因此,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好的人才政策,创造好的培育人才条件,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向在京的豫籍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代表提了四点希望。一要保持联系。河南有着过去的辉煌,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希望大家保持与家乡的联系,记住乡愁,多回家看看。二要献计献策。立足自身专长,通过多种途径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三要联络人才。大家都是河南走出来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大家这个纽带,为家乡多联系人才、多引进人才。四要讲好河南故事。河南在崛起、河南在改变,河南人有决心屹立于中华民族之林,再创辉煌。希望大家多讲河南故事,塑造河南新形象,为河南的发展创造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文章关键词:郭庚茂;优秀学生;省发改委;优秀人才;座谈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