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朱云来连续两年现身博鳌 只关心一个问题

2016年03月23日08: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昨天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分论坛上,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表示,“任何行业都需要让市场去尝试。”其举例称,比如论坛中谈到的小额消费贷,一个月15万笔,说明还是有市场的,只是说行业发展了,风控是不是同步,如果有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就需要互联网金融协会等部门的监管。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这已是朱云来连续第二年以“金融专业人士”现身博鳌亚洲论坛,去年,同样在博鳌论坛互联网金融分论坛上,朱云来曾表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最重要的是让市场去尝试。

  离职中金公司朱云来到底去哪里?

  去年3月26日下午,已经辞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朱云来现身博鳌(亚洲)论坛,以“金融专业人士”的身份参与了“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的分论坛讨论。

  辞职后的朱云来一度被外界盛传将进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自主创业,对此,朱云来在论坛上表示了否认,“只是喜欢研究互联网,算不上专家,还会继续研究”。

  今天下午,朱云来再次以“金融专业人士”现身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让众多媒体记者关注的还是朱云来从中金公司离职后的去向,一些媒体问他“是否是安邦的独董,和安邦什么关系?”

  为此朱云来22日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从来没有答应过做安邦独立董事,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朱云来为何连续两年谈互联网金融?

  在22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朱云来仍然谈了互联网金融。他表示,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他认为应该适度监管,需要判断市场的风险是否是系统性风险,风险防控方面也需要一些更加系统的办法。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连续两年在博鳌论坛上谈及互联网金融外,还多次谈及互联网。

  2009年3月朱云来在深圳参加IT领袖峰会时表示,互联网有非常大的潜力能够满足各种最新思想,这也是他觉得网络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但网络创业需弄清用户需求在哪里。

  2010年10月朱云来在参加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传播能力”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时,指出伴随着制度和政策的进一步改革创新,互联网在新的技术、新的终端的发展以及新的商业模式创新,必将迎来爆炸式的新的增长。

  在2014年3月的中国IT领袖峰会上,时任中金公司CEO的朱云来提出,互联网金融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数量的人群都可以共同完成同一件事。

  朱云来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看好:相比传统银行体系,互联网金融只是一个不同的定义。一大笔钱聚集在这里,要看你如何进行管理。平常没事儿的时候看着挺好,但是一旦遇到问题,那么这种境况就是传统银行系统从未经历和处理过的。

  在2014年的互联网大会上,朱云来说,从另外一个角度,从金融、商务的角度看到互联网的潜力确实是一种革命性的。传统企业需要去拥抱新的技术,要有系统性的应对策略。同时这种新的技术带来新的能力,无时不在的连接的能力以及它的强大的计算处理的功能,实际又把我们社会的工作和生活的水准提高了一大步。人民对互联网产生了热切的期望,很大程度上也依赖于这些基础数据的收集、处理以及分析,使得我们经济也能够变得更有效、更优化。

  朱云来为何如此低调?

  法晚记者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到,朱云来2004年出任中金公司CEO,至2014年辞职,掌舵中金公司10年。

  朱云来的低调在媒体圈里是有了名的,中金公司的员工曾向媒体介绍说,在中金推出的5周年纪念刊物中,他是唯一没有刊出照片的高层。

  这种低调在3月22日下午再次“上演”,在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后,朱云来说:“已经回答了你们好多问题了,我知道你们媒体的问题是问不完的。”

  据凤凰新闻今天报道,在逃离记者追踪后,朱云来去参加了“京津冀一体化论坛”,他如同一名普通参会者一样,也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排队过程中,他和其他参会投资者相谈甚欢,没有再回答媒体的任何回答。(观海内参)

文章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朱云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6国元首9月份齐聚郑州

    郑州又要迎来一个重量级高端国际会议——2016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议。

  • 博鳌秋季郑州峰会确定9月举办 36国元首都要来

    如意湖畔“上合”总理们的音容犹在,郑州又要迎来一个重量级高端国际会议——2016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议。2014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高端对话会上,百忙之中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抽出时间如约赴会,并担任高端对话会的开幕嘉宾。

  • 博鳌秋季郑州峰会确定9月举办

    如意湖畔“上合”总理们的音容犹在,郑州又要迎来一个重量级高端国际会议——2016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议。2014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高端对话会上,百忙之中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抽出时间如约赴会,并担任高端对话会的开幕嘉宾。

  • 博鳌大使夫人团 “点赞”咱河南钧瓷

    从2003年大宋官窑与博鳌亚洲论坛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历年来河南文化品牌大宋官窑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大放异彩。

  •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

  • 博鳌亚洲论坛提出:农民组织化是乡村建设出路

    乡村建设事关我国亿万农民切身利益,是缩小城乡区域差距、调整经济结构和释放发展潜力的关键。在3月2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乡村建设与治理”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推进乡村建设的前提是明确农民的主体地位,出路在加快农民组织化进程。

  • 博鳌鲜知道|万泉河畔,大咖们喝海南咖啡聊啥?

    ★这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  ★亚洲竞争力总体平稳,已逐步形成六大梯队效应。

  • 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始举行

    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始举行

  •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日程草案

    -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剑阁 -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剑阁 

  • 博鳌亚洲论坛华彩启幕 62国代表齐聚描绘亚洲新愿景

    3月2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吉林省副省长姜有为、沈阳市长潘利国、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也将就如何振兴东北经济展开讨论。

  •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年度报告:亚洲一体化指标体系日趋完善

    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6年度报告》、《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竞争力2016年度报告》隆重发布。无论是综合竞争力排名,还是分项竞争力排名,2015年度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即“亚洲四小龙”)在37个亚洲经济体中均位居前列,近几年4个经济体的综合得分差距甚小。

  • 中国智慧 献计博鳌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首场分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智慧,为亚洲合作发展献计献策。亚洲作为本轮世界经济中心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其经济一体化进程不仅关系到区域贸易的发展,更是拉动亚洲各国经济增长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 博鳌亚洲论坛今天开幕 “河南元素”受瞩目

    记者获悉,今年共有12辆宇通T7服务于博鳌亚洲论坛,主要用作各国总理、部长等政府领导人的交通服务车辆,堪称“外国政要团专车”。

  • 从出行到服务 “河南元素”处处闪耀博鳌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国际年度盛会,举世瞩目。大宋官窑的品牌经理吕明告诉记者,外国友人看到钧瓷的时候,都会有一种“仰视”的态度,被中国传统艺术品里的精美工艺折服。宇通T7亮相博鳌,再次打响“河南制造”品牌

  • 2016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将在河南举办

    2月18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对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全省商务贸易的发展计划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