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马云呼吁:建立eWTP 改变世界贸易的游戏规则

2016年03月24日08:5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马云在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上呼吁 建立全球互联网贸易平台(eWPT): “我希望在博鳌论坛所有的年轻人所有的中小企业一起,跟所有发展中国家一起,我们不是颠覆谁,我们不是去反对谁,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新的贸易平台。”

  要让中小企业、年轻人、妇女创业者在全球化中获利

  马云表示,2001年的中国企业和消费者一方面认为加入WTO是不可避免的,一方面又害怕国外的企业会冲跨国内市场。而国外反对全球化、认为全球化不会给世界经济带来好处的也大有人在。15年后的今天,外国企业认为中国这个“狼来了”,把他们逼得更加保守。

  15年以来暴露的另一个问题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以及无数的年轻人并没有从全球化中获得巨大的利益,真正获得巨大利益的是大公司和跨国公司。所以马云认为,“如何能够让无数的中小企业、年轻人、妇女创业者可以从全球当中获得利益,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跟困惑。”马云认为过去几十年WTO的努力,使世界经济世界贸易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是遗憾的是WTO组织、多哈论坛,到今天为止整个讨论都是政府部门在讨论,企业家和贸易商人却被排出在了游戏规则制定之外。

  贸易本身不应该承担过多政治要素

  马云对世界文化的交流状况不太乐观。他认为“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人与人之间缺乏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缺乏的互相沟通理解,不同的文化都在不断的争论,不断的对抗之中。”在马云看来,今天的贸易已经变成了政治的手段,变成了战争的工具,今天的贸易凭借的都是制裁。马云非常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制裁活动,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制裁,他认为对中小企业的制裁无异于对平民的轰炸!马云呼吁必须把贸易回归到贸易之中,贸易本身不应该承担过多的政治要素。贸易应该由企业、政府、NGO组织,多方利益平衡去建立一个新的贸易规则。

  建立eWTP,专注小企业和发展中国家 打破所有贸易壁垒

  马云在论坛上呼吁全世界建立一个eWTP,专注于80%没有机会参与全球化的企业,专注小企业,专注发展中国家。

  马云说:“打破所有的贸易壁垒,我觉得我们要共同去努力。建立ewtp的难度并不亚于建立WTO组织,但是我相信今天我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技术,我们今天具备这样的年轻人,我们具备对世界贸易游戏规则进一步完善的条件。”(猛犸新闻记者 朱耒刚 见习记者 陈思 文/图)

文章关键词:马云;eWTP;中小企业;世界贸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云真能降房价?王健林不会坐以待毙!

    2012年12月,王健林和马云打赌,赌的是2020年电商销售额能否达到社会整体销售额的50%。“单靠降房价,很难解决商业地产的空置问题,因为住宅只要价钱合适便会有人买,商铺则未必。

  • 小区护卫酷似马云

    58岁的小区护卫柯全寿  58岁的小区护卫柯全寿因为长相,成了新鸿南一巷的红人。虽然柯全寿自认为和马云不怎么像,但包括他的儿子在内,很多人都认为“很像”。

  • 马云背后的男人如何过双11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如何过双十一

  • 马云:现在正是诞生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时候

    马云,男,1964年10月15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县)谷来镇,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

  • 马云夜店被美女包围 奥尼尔同场打碟助兴

    球星奥尼尔联同女友于中环夜店Dragon-i夜蒲打碟赠兴,同一时间,马云也处于同一夜店,最终两人却没能相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