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大巴上上演爱心一幕 许昌护士泰国施救东北大妈

2016年04月11日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张瑞琦(左下)帮大妈按摩的现场图导游供图

  □记者 杜文育

  “这没什么,只是一件应该做的事。”4月8日,张瑞琦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像条件反射一样,看到病人很自然地就赶过去救治,换成是别的医护人员也会这样做。

  24岁的张瑞琦,是许昌市中医院骨伤科一名普通护士。3月15日,她利用调休的时间,来到泰国旅游。

  “在旅游大巴上刚坐稳,上来一位来自东北的大妈。”张瑞琦回忆,大妈上车后右腿突然抽筋,疼痛难忍,面部异常痛苦。

  “天气炎热,患者疼痛严重,不是一般的抽筋,符合心脏病患者的特征。”在骨伤科当护士之前,她在心肺科工作。心肺科经常要抢救一些心脏病患者,因此拥有很多急救经验。

  “我根本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张瑞琦说,她使劲按住大妈双侧手腕处的内关穴,并让人取出大妈身上携带的速效救心丸,让其含服在舌下。随后,她又按摩大妈僵硬的腿部和脚部,10多分钟后大妈脱离危险。在随后的聊天中,她听大妈的女儿说过老人有心脏病既往史。

  张瑞琦治病救人的场景,被在场的泰国导游用手机拍了下来,随后传给了张瑞琦。泰国旅游一周后,张瑞琦回到单位工作,在和护士长闲聊中说出了自己在泰国的这次经历。护士长将张瑞琦在泰国救人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大家这才知道张瑞琦在异国他乡的义举。

文章关键词:泰国;施救;护士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泰国游热价格飙涨四分之三

    业内人士提醒大家,虽说旅游是场说走就走的运动,但是春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管是出国还是国内,不管是省内还是近郊,都要趁早决定,趁早准备,避免耽误行程。

  • 泰国迎传统猴节 “美猴王”享受盛宴

    当地时间11月29日,泰国华富里三塔寺的猴子们在一年一度的猴子自助餐节上享用美食和饮料。猴子自助餐节于每年1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在被称为猴城的华富里举行,主要是为了感谢猴子们为这座小城带来了大批游客。

  • 去泰国买买买 必备购物清单

    说起去泰国的旅行,如果你只是想看人妖吃芭蕉,那就枉了这次机会!泰国具有跟日本一样庞大的药妆美妆市场,给你个shopping list,下次再去一次屯个够!

  • 泰国研制出蚕茧防弹衣 M16步枪无法打穿

    据外媒11月1日报道,泰国政局动荡,加上泰南分离主义分子不时发难,军警在执法时面对一定的生命危险。

  • 泰国:17岁少女选美夺冠 跪谢拾荒母亲

    阿敏和母亲靠著捡拾垃圾维生。在亲戚的介绍下,阿敏跑去报名今年泰国一项选美比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