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平顶山民警夜查被撞昏迷 毒驾司机被判刑13年

2016年04月14日07: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平顶山民警夜查被撞昏迷 毒驾司机被判刑13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邱军伟

  2015年2月3日晚21时许,被告李长友无证驾驶假牌照小汽车,将平顶山市高新分局交巡警大队副队长郑长坡撞昏迷,后鉴定结果为重伤二级,六级伤残(大河报2015年2月5日曾报道)。今年1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李长友提起公诉;后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李长友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4月13日,在法定时间内李长友未提出上诉,判决开始执行。

  案件回放:

  毒驾司机逃避检查撞伤民警

平顶山民警夜查被撞昏迷 毒驾司机被判刑13年

  2015年2月3日凌晨,李长友在郑州吸食毒品后,无证驾驶一辆假牌照红色轿车,来到平顶山找朋友。当晚,他驱车准备赶回郑州,在平顶山市开发一路呈“S”形左右摇摆行驶,引起值班交警注意,李长友慌忙驾车逃窜。晚21时许,高新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手台呼叫,在平顶山市建设路与开发二路设卡对该车拦截。李长友为逃跑驾车闯岗,将执行任务警车撞坏,交巡大队副大队长郑长坡拦截时被李长友驾车撞飞,致重伤昏迷。

  郑长坡被送进医院后,平顶山市公安局和解放军152医院迅速启动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工作机制。医院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及时高效地做好负伤民警的抢救诊治工作。

  2月4日,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作出批示:“抢救受伤民警,查明事实,依法处理。”

  事件发生后,平顶山市领导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人事处、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及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赶到医院对受伤民警家属表示慰问,要求全力以赴进行抢救。

  据解放军第152医院主任医师介绍,郑长坡入院时诊断为严重性颅脑损伤,颅底出血,肋骨骨折,肺损伤,伤势十分严重。4日凌晨,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后,对郑长坡进行开颅止血手术。经过连续多天科学诊治,郑长坡于2月9日下午苏醒过来,病情有所好转,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郑长坡生活不能自理,智力相当于8岁左右的儿童。

  庭审记录:

  法庭认定毒驾司机故意危害

  在庭审现场,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公诉人员出示经查证属实的构成危险驾驶罪的11条证据,并当庭对证据进行有效分析,认为李长友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建议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李长友的刑事责任。

  李长友当庭表示认罪,其辩护律师认为,起诉书指控的罪名特征和李长友的行为特征不相符,其主观上没有危害他人的故意,行为上没有危害任何财产,公安人员拦截时,其害怕被查,才驾车逃逸,危害的是执行公务的公安干警这一特定群体;李长友逃跑时将公务干警撞成重伤,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李长友系初犯,且认罪,可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李长友在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冲撞设卡拦截的警车及公安民警,致一人重伤二级、六级伤残,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李长友明知撞到人可能造成伤残的严重后果,但其依旧加速冲撞警车和公安人员,造成警车受损、公安民警重伤的严重后果,可见李长友主观有危害他人的故意,客观上有表现。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于法无据,法院不予采纳。

  最终,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李长友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4月13日,主审法官高平向记者介绍,目前李长友一案已过上诉期,其本人没有上诉,判决正式开始执行。

文章关键词:吸毒;昏迷;撞飞;判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主播为增人气直播“吸毒” 账号永久封禁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直播吸毒,引起社会关注。据网友举报称,10月25日凌晨,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男性主播毒瘾发作,面向30万观众直播吸毒行为。

  • 主播为增加节目效果直播“吸毒”账号永久封禁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直播吸毒,引起社会关注。据网友举报称,10月25日凌晨,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男性主播毒瘾发作,面向30万观众直播吸毒行为。

  • 主播为增加节目效果直播“吸毒”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直播吸毒,引起社会关注。

  • 妻子住5楼小三住3楼 男子上楼带娃下楼吸毒

    奋斗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桠卓介绍,派出所所长崔玉岩带领民警在走访期间发现线索,某小区内有人吸毒,并确定了该吸毒人员刘某住在某单元5楼。目前,两名吸毒分子刘某与王某已被警方拘留。

  • 男子毒驾被查 自带验尿板还开价一万“求放过”

    近日,镇江扬中警方在二墩港渡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湖南牌照宝马轿车上的三名男子神色慌张,十分可疑。镇江市扬中交警大队二墩港中队教导员马正春介绍,这三名年轻人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穿的衣服和打扮、神情都属于比较奇特的那一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