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传郑州公租房5年后可购买 回应:系虚假诈骗

2016年04月22日06:4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可以办理公租房资格”“公租房5年后可以购买”……这些是不是让想申请公租房的你心花怒放?劝君莫上当,假的!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警示,近期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类似案件。如果你或身边的人准备申请公租房,一定要看看官方最新发布的公租房申请、现行政策等权威信息。

  【保障对象】三类人群可申请公租房

  所谓公租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面向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等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

  也就是说,以上三类人群均是公租房保障对象,具备申请资格。对于这三类人群,又有具体的要求。

  ◎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且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2.家庭人均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3.家庭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新就业职工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并缴纳社会保险。3.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4.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来郑务工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并缴纳社会保险。3.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4.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和公有住房且未租住单位住房。

  【现行政策】公租房只租不售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近期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人员以“可以办理公租房资格”“公租房5年后可以购买”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

  事实上,目前郑州市公租房只租不售,并没有出台租售并举的相关政策。

  郑州市公租房采取属地化、常态化申请。如果你或身边的人想申请公租房,可随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或单位所在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介绍,公租房资格申请审批有严格规范的认定程序,保障资格实施动态审核,对不再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取消保障资格。

  通过提交虚假材料等方式骗取公租房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保障资格,并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5年之内不得申请住房保障。

  【信息渠道】电话、上门、网络平台

  那么,哪些正当渠道可以了解申请公租房信息?

  据介绍,群众可以通过登录郑州市住房保障网、微信平台搜索公众号“郑州住房保障”以及拨打各区(管委)住房保障部门电话了解最新信息。  金水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0130919。  二七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8811100。  管城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6218625。  中原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7633710。  惠济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3639393。  高新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7990017。  经开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86126212。  郑东新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67179152。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电话:67883316。

  (记者 赵丹 通讯员 文保成)

文章关键词:住房保障;租房信息;户型面积;公有住房;常住户口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郑州公租房租五年后可购买 骗人的!

    近期,郑州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人员利用“可以办理公租房资格”、“公租房5年后可以购买”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  21日上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均称“郑州市房管局”)对此专门发出警示,称这些伎俩和传闻都是骗人的。

  • 公租房可购买?骗人的!

    近期,郑州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人员利用“可以办理公租房资格”、“公租房5年后可以购买”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  21日上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均称“郑州市房管局”)对此专门发出警示,称这些伎俩和传闻都是骗人的。

  •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取消限购的理由,是“基于当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 住建部:对进城落户农民要实现住房保障全覆盖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日前正式公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谈及城镇化过程中住房问题时表示,对落户农民要实现住房保障的全覆盖。对此,齐骥表示,这次解读新型城镇化规划,涉及到住房问题:第一,对进城落户农民要实现住房保障的全覆盖。

  • 住建部拟将住房公积金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

    住建部拟把住房公积金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的设想一出,便迅速发酵。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银监会、央行、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设立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可行性方案。

  • 住建部将尽快上报《城镇住房保障条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19日表示,住建部已于去年5月将《城镇住房保障条例》的送审稿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目前该条例的草案已征求各部门、各地方和社会机构的意见,住建部正在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争取将条例尽快上报国务院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 住建部将尽快上报国务院《城镇住房保障条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19日表示,住建部已于去年5月将《城镇住房保障条例》的送审稿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目前该条例的草案已征求各部门、各地方和社会机构的意见,住建部正在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争取将条例尽快上报国务院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 住建部:排查廉政风险 惩处住房保障领域违法违纪行为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日前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根据住房保障廉政风险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明确风险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措施,并贯穿于住房保障业务全过程,有效制约权力运行,预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 住房保障居民评价:85%受访者认为商品房贵

     “关于住房保障,政府工作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下面执行下来就变味了。”西安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表示。她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老百姓对目前政府保障房政策的看法。

  • 河南将建住房保障综合管理系统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将建立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今后全省老百姓申请保障房、分配保障房,将更加公开、透明。届时,可实现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房源筹集、住房保障申请、保障对象管理、配租配售、后期管理、资金支出等的全方位动态监管。

  • 房管局推出"郑州市住房保障小助手"微信公众平台

    玩完微博玩微信,郑州市房管局很潮,为便民,推出了“郑州市住房保障小助手”微信公众平台。”  此外,市房管局专门编印了100万份《市民安居置业指南》免费向群众发放,并向居民发放20万张房地产便民联系卡,实现居民明白置业、放心置业和安全置业。

  • 住房保障建设稳步推进 城市管理进一步加强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房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市上半年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建房屋施工面积162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248.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67.05亿元,位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16.3%,房地产开发总量、完成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新开工面积有所上升。

  • 四川将供应3.1万余套公租房保障农民工住房需求

    今年四川首次开展“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要求将不低于30%的公共租赁住房提供给农民工。在租金收取方面,按照相关要求,四川各地按照当地市场租金的50%左右水平,确定向农民工供应的公租房的租金标准。

  • 房屋租赁新政:允许商业用房等改建租赁住房

    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 郑州规定虚报"家底" 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房

    郑州市还将加强经济适用住房轮候管理,持“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简称“购房资格证”)的市民,原来2次选房机会增加为3次。“一旦发现有申请者虚报、瞒报家庭资产,并且经过查实的,该行为将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纳入住房保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