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今年将豪掷8亿全球揽才 在郑买房最多补贴50万

2016年05月11日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2015年度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进暨2016年度人才项目引进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今年将拿出“大礼包”引进人才:为各类领军人才(团队)提供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8亿元,其中单个项目最低扶持50万元、最高扶持1亿元。此外,引进人才在郑州买房最多补贴50万,住人才公寓3年内免租金,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也有优惠政策。

  引什么“凤”

  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郑州今年全年力争引进20个以上创新创业领军团队,200名左右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昨天上午,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说,与之配套,郑州市将为各类领军人才(团队)提供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8亿元,其中单个项目最低扶持50万元、最高扶持1亿元。

  哪些人才是郑州目前迫切需要引进的?孙金献说,郑州主要面向海内外引进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这些人才须具有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产业化发展潜力的科研成果,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等资历。

  全球人才如何来郑州?据介绍,郑州市人才办实行全年受理、集中评审,申报人可登录“智汇郑州·1125人才网”,下载相关表格材料,填报并及时提交。

  在郑买房最多补贴50万,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享优惠

  筑什么“巢”

  人才要想引进来,需要配套好政策。

  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郑州已经出台各类人才引进配套政策。例如,引进的人才在郑州买房最多补贴50万。引进人才可以入住人才公寓,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3年内免租。此外,引进人才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方面也能享受优惠政策,如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优先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成果咋样

  首批引进“两院院士”4人发放3.2亿元资金

  孙金献说,2015年7月郑州市面向全球发布“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引才公告后,确定101个人才(团队)为首批引进对象。昨天,郑州对这29个创新创业领军团队、72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进行奖励,现场发放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3.2亿元。入选的领军人才(团队)包括“两院院士”4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2人,有剑桥、哈佛等国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的30人,海外知名企业或研究机构领军人才48人,均是所从事领域的知名专家、行业标杆,其中已在郑创业个人(团队)58个,占57.4%。

  一盘大棋

  依托人才让郑州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郑州市存在着工业结构偏重,能源原材料产业比重较高,金融业、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不足等问题。她说,要打造万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5000亿级的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和1000亿级的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1+6”产业集群,迫切需要健全完善人才+项目+产业+资金+保障的引才育才链条,依托人才与科技的融合、创新与创业的互促,打造郑州产业转型的“升级版”。

  与此相对应,郑州市的目标是,2018年GDP突破一万亿元。依托人才,2020年部分区域和领域实现现代化,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孙金献说,郑州将以国际商都建设为统揽,力争2049年左右建成国际化大都市,GDP突破5万亿元,综合竞争力达到世界先进城市水平。

  重点引进4个领域领军型人才(团队)

  1电子信息、汽车与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等郑州市四大战略主导产业;

  2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现代金融、高端服务业等在郑州市有比较优势的六大战略优势产业;

  3航空经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纳米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

  4郑州市重大创新创业项目、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研发平台紧缺急需的领军人才等。

文章关键词:郑州今年将豪掷8亿全球揽才;领军型人才;聚才;领军人才;聚贤;团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年将豪掷8亿全球揽才

    引进人才在郑州买房最多补贴50万,住人才公寓3年内免租金

  • 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

    从河南来看,经济潜在增长率下降,结构调整、动力转换任务艰巨,但战略规划布局更加完善,战略优势更加彰显,政策叠加效应持续增强,发展保障更加有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更加严密、责任体系更加清晰、服务体系更加高效、保障体系更加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 全国首批卫计经管领军人才培养学员 河南7人名单

    12月5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全国第一批卫生计生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养学员名单出炉,共有60人,我省有7人入选。培训结束考核合格者,将优先被推荐作为单位总会计师和后备干部培养使用,并优先成为国家卫计委卫生经济管理专家库专家。

  • 河南省共12名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4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国家日前公布的“万人计划”第一批名单中,我省共有12人入选。其中,7名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通过科技部首批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

  • 河南省12名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4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国家日前公布的“万人计划”第一批名单中,我省共有12人入选。其中,7名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通过科技部首批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

  • 清华领军人才选拔招生报名 上清华不是梦

    继3月5日公布自主招生简章,清华大学2015年领军人才选拔招聘方案昨日正式出炉。即日起,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优先。获得资格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高考成绩达一本线即可上清华”的优惠政策。

  • 我省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300教授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施新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制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全省高校共设置200个特聘教授岗位和100个讲座教授岗位,每年各聘任20人和10人,受聘后,每人每年可享受22万元和6万元的岗位津贴,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 我省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300教授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施新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制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全省高校共设置200个特聘教授岗位和100个讲座教授岗位,每年各聘任20人和10人,受聘后,每人每年可享受22万元和6万元的岗位津贴,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豪掷8亿全球揽才 单个项目最高扶持1亿

    5月10日,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2015年度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进暨2016年度人才引进项目发布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郑州市新一年引才计划全面启动实施。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豪掷8亿全球揽才 单个项目最高扶持1亿

    5月10日,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2015年度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进暨2016年度人才引进项目发布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郑州市新一年引才计划全面启动实施。

  • 周口市太康县吸引聚集科技领军人才助推经济发展

    “你们把企业里的专业技术人员统计后,报到县委组织部。不久前,该县还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要吸引聚集一批能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技领军人才。

  • 中央将遴选100名具冲击诺贝尔奖潜力人才

    入选者被寄予厚望——或冲击诺贝尔奖,或领军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或专注于课堂教学……  “万人计划”一开始便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2008年底,中央启动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目前已累计引进近4000人,其中包括40多位发达国家的科学院院士等世界顶尖科技领军人才。

  • 开封县供电公司开展专业领军人才选拔工作

    5月22日上午,开封县供电公司举办县级供电企业专业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面试答辩环节。

  • 百千万人才工程我省拟选拔46人

    3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即日起,我省公开推荐选拔2013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今年我省拟从各类企事业单位选拔推荐46名中青年领军人才,全省报名将于3月25日截止。

  • 武直10总师获中航荣誉称号

    资料图:吴希明是武直10与武直19两款国产专用武装直升机的总设计师。林左鸣说,吴希明同志是在型号研制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也是新形势下广大中青年科研人才的杰出代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