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燕振昌获“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特别贡献奖

2016年05月16日07:1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5月13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十佳小康村”、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在京揭晓:许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燕振昌被追授为“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并获得了唯一的“特别贡献奖”。

  燕振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人,1942年5月出生,196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起先后担任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2014年12月12日,他因操劳过度突发心肌梗死,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燕振昌同志44年如一日,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务实发展,让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变身美丽富裕的文明村。

  燕振昌去世后,中共许昌市委、 中共河南省委先后做出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16年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表示,“燕振昌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非常值得学习。”

文章关键词:燕振昌;农村基层;新闻人物;水磨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称号

    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在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向全社会发布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我省燕振昌的先进事迹,并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我省团体或个人第三次获此殊荣。

  • 最美村官燕振昌-河南好人

    时长:20分52秒

  • 学习燕振昌:再大的官也是为人民服务

    燕振昌,男,汉族,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人,1970年12月起先后担任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突发心肌梗塞,病逝在工作岗位上。

  • 学习燕振昌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许昌市调研,专程参观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燕振昌事迹展馆。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共产党人的本色来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鄢陵国土局学习燕振昌精神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在鄢陵县国土局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服务人民、干事创业,该局积极响应鄢陵县关于向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燕振昌精神,争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