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现最牛学霸宿舍 4宿舍1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2016年05月22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洛阳现最牛学霸宿舍 4宿舍1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宿舍学霸

  随着2016年考研工作帷幕的落下,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4个宿舍的16名姐妹花全部成功考取研究生,成为该院系历史上的最牛“学霸宿舍”。

  5月19日,对于化学化工学院榴园一号3306、3235、3243、3245四个宿舍16名学生来说,是最值得铭记的日子,她们全部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想。3306的苏彤彤、牛杰、张须眉、杨雪纯分别考入中山大学、济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3235的李爽、杜琳琳、李振雯、鲁久南分别考入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3243的邱苗苗、王娟、王辉、常丽丽分别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3245的王亚聪、徐恩杰、郭书丽、代宁宁分别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江西科技师范、湖南科技大学。

  在问到什么时候决定考研时,应用化学专业的四个女生几乎异口同声的说,考研是刚入大学就定下的目标,没有丝毫迟疑。杨雪纯说,学历是自身能力的展示,在达到一定水平后,就会对自身有更大的要求,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会越多,自己又是有名校情结的人,所以就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大学四年,更是认识到学历的重要性,知识的重要性,她们想要站在更高的层次上去学习知识,去拓展视野。

  说起考研经历时,姑娘们用轻松诙谐的话语向我们描述这一年的经历。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抓紧时间洗漱后便赶往自习教室,中午在食堂简单吃过饭后便赶回教室继续学习,偶尔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然后起来接着学习,直到十点回到宿舍,偶尔还要“加班”补习,备考的日子就是这样枯燥与艰辛。问到有没有想过放弃的时候,张须眉说,没有想过,因为她们四个心态特别好,尽管有一段时间他们都焦虑“自己好像学得再多也考不上似的”,但是很快又进行自我调节,或者室友之间互相鼓励。不想学的时候绝不强迫自己,合上课本,去吃一顿好吃的,看看电影,然后回来再“满血复活”继续看书做题泡实验室。

  如果说姑娘们最累的时候就是十二月份之后了,那个时候,突然意识到考研正在一点点接近,时间也不太充裕了,于是开始各种啃资料,各种做题,最忙的时候还要进实验室,唯一的娱乐方式就是睡前刷一下微博,还要想着政治考试的时事热点。

  在整个考研过程中,家长的鼓励和老师的帮助也起了莫大的作用。这些女学霸们表示,家长不会给她们很大的压力,考好了最好,考不过但是努力尝试了也不后悔。

  随后,学霸们又向我们分享了她们的考研高招,冷静思考,立足自身是所有成功发生的前提。在整个过程中,她们都没有好高骛远,没有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而任意选择一些门槛过高的“985”、“211”的名校,而是仔细审视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以及学校要求。除了专业知识,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复习效率,想要成功考取研究生,有一个好的心态是她们的共识。(师红垒 杨雨轩)

文章关键词:学霸;宿舍;考研;研究生;洛阳师范学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