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00后学霸:不要给我们贴标签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2016年11月22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喜欢把近视镜戴在头顶上的王笑麟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文/图

  他喜欢把近视镜戴在头顶上。

  他喜欢张口闭口谈“时间管理”、“效率”,谈“执行力”。

  他会学、会玩,不仅成绩棒,玩也玩出了点名堂。

  他是郑州实验高中高一学生王笑麟。他不喜欢人们给“00后”贴标签,“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00后宣言

  不要给00后贴标签,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学霸不是“乖”孩子

  王笑麟是个小学霸。

  进校后的第一次月考,他排在年级第14名。

  这个小学霸一出现,“气场”就不一样。

  他把近视镜戴在头顶上,说起话来有条有理,“老师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参加比赛时的照片,这个是……”

  记得“80后”上中学时,班上学霸多是“乖孩子”,沉默寡言,文体活动也不喜欢参加。

  王笑麟会学也会玩,而且还玩出了点名堂。

  他从小学就开始玩航模,两次参加全国航天航空模型锦标赛,都获得了名次。今年7月这次,他拿到了航模特技飞行表演的全国第4名。

  他喜欢玩吉他,6年前还是小学生时,他买了把吉他回家钻研自学。

  说到他喜欢的吉他,王笑麟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强烈要求表演下。他找老师借了把吉他,现场像模像样地弹奏了一首《天空之城》。

  “现在学生们心中的‘男神’‘女神’,不再是我们那时的‘乖孩子’的标准。班里学习好的孩子,同时文体要好才最受同学追捧。”学校老师史迎丽说,多才多艺的学霸才更容易成为班上有向心力的人。

  爱谈“时间管理”、“执行力”

  如今,当个学霸男神也不容易。

  不仅要搞得定学习,还得能管理好时间,兼顾到兴趣和才艺。

  “要学习,也要有自己的爱好。”王笑麟说,他不想每天泡在题堆里。

  在采访中,王笑麟很多次提到“时间管理”、“高效”、“执行力”。

  “我吃饭、洗漱速度都很快,有时走路都是一路小跑。”王笑麟说,提高效率才有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学习时就集中注意力专注地学习,该玩时就疯玩。”

  在他看来,学习不仅要讲究方法,还要有计划,有执行力。

  执行力这个词,从这名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嘴里说出来,让现场的老师很吃惊。

  “比如,考前,我做好复习计划,为了落实这个计划,我周末不回家也要把计划落实到位。”虽然他家就在郑州市区,但有时周末也不回家,“在学校学习效率高。”

  正是高效的学习,让他有了更多时间做别的事情,比如参加航模社、微电影社等社团,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去小学开展结对帮扶等。

  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很多孩子,在家都是小王子、小公主,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上高中后,突然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会不会不适应?

  “洗衣铺床叠被这些小事难不倒我,独立生活没一点问题。”王笑麟说,上小学、初中时都是走读,这是第一次住校,一周回家一次。

  有时,爸爸妈妈想到学校看他,他劝父母不要来。

  “我上高中了,都是大孩子了,我想让爸爸妈妈少操点心。”

  王笑麟是个“小暖男”,在家时他经常刷碗、扫地、浇花,力所能及地帮妈妈做家务。

  “有人说,‘00后’懒惰、娇气。请不要给我们贴标签,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王笑麟说。

文章关键词:学霸;执行力;时间管理;乖孩子;吉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现最牛学霸宿舍 4宿舍1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随着2016年考研工作帷幕的落下,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4个宿舍的16名姐妹花全部成功考取研究生,成为该院系历史上的最牛“学霸宿舍”。5月19日,对于化学化工学院榴园一号3306、3235、3243、3245四个宿舍16名学生来说,是最值得铭记的日子,她们全部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想。

  • 模特班4个“长腿美女学霸” 全部高分考上研究生

    记者昨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该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毕业班同一班级的4个“高颜值的大长腿”同时考上该校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

  • 成都高三女生被8所世界名校录取 会3门外语

    截至30日,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生文艺霖已收到哥伦比亚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波莫纳学院等8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 安徽大四女学霸收12所美国高校博士录取通知书

    临近毕业,当大多数大学生还在为考研、找工作而努力时,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的“美女学霸”王一茗,已经陆续收到12所美国名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这其中,就有全美排名第六的UIUC大学。

  • 身高1.1米“袖珍学霸”获国家级项目投资

    2013年,刘裕拯报考四川大学化学系时,因为体检时身高不达标而被转系。刘裕拯介绍,他根据程序编程,将普通的简笔画软件进行改造,从而使得简笔画的图样变成毛笔字的勾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