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车管所出“预约”大招 换证补牌8项业务不排队

2016年05月23日06: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到车管所和服务站办事微信预约不排队

  郑州车管所的业务办理微信预约功能再次升级:除车管所之外,南服务站、北服务站、西服务站,都已开通微信预约服务,并设立了专门的“微信预约办理”窗口。国产车进口车都可以办理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用微信进行业务预约,再到各办理地点的“微信预约窗口”直接办理。

  预约办理

  ●业务种类

  预约办理已开通的业务种类

  机动车5项业务:核发临时号牌(车管所受理进口车业务,各服务站受理国产车业务)、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解除抵押、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驾驶证3项业务:补领驾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各服务站暂未开通)、境外驾驶证换领(各服务站暂未开通)。

  ●预约窗口

  车管所窗口:机动车(进口车)及驾驶证业务,业务大厅二楼26、27号窗口。

  服务站窗口:机动车(国产车)及驾驶证业务,南站:26号窗口;西站:6号窗口;北站:微信预约专设窗口。

  ●友情提醒

  1.请您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预约成功提醒”推送消息,该消息将作为您办理业务的凭证。

  2.请您一定要按照自己预约的时间提前到窗口办理,以免错过预约时间导致预约失效。

  3.可以预约第二天及以后的工作日时间段,每个微信和手机号每周可预约一次。

  办理流程

  关注郑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平台

  您就可以进行预约办理业务了

  第1步

  回复5快速进入“预约办理”。

  也可以通过底部菜单“自助服务”,打开后找到“预约办理”,点击进入预约办理业务页面。

  第2步

  进入预约办理页面后,首先需要认真阅读办理须知,了解注意事项,然后点击“我已阅读”,进入预约业务选择页面。目前,微信预约办理共开通了机动车相关5项业务和驾驶证相关3项业务。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业务进行预约办理。

  第3步

  选择相应的业务,点击“预约办理”,即可进入业务预约页面。在预约办理之前,建议您通过“所需资料”,了解清楚所办理业务需要满足的条件及准备的材料。例如,选择“核发临时号牌”业务,首先,通过“所需资料”了解该业务所需准备的材料;然后点击“预约办理”,认真、如实、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在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预约”。

  第4步

  收到“预约成功提醒”推送消息,接下来你就可以按照预约的时间,到郑州车管所及各服务站的微信预约窗口,出示“预约成功提醒”推送消息,进行业务办理。

  预约办理后续将会逐步开放更多业务预约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驾证换补不用来回跑了

  郑州车管所已开通异地驾证补换业务

  自139号令实施后,市民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再也不用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往返奔波了。目前,郑州市车管所已经可以受理异地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此外,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本报记者特此对市民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整理。

  疑问1

  139号令与原部令相比有哪些改变?

  1.转入换证只需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但合并办理期满换证、超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2.驾驶证遗失的也可办理转入换证。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也可转入换证。

  疑问2

  转入换证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出生年月日、姓名发生变化的只能去原发证机关换证。

  2.状态不正常的不能转入,如,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或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等。

  疑问3

  哪些驾驶人需要审验?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疑问4

  驾驶人审验地点在哪里?驾驶人可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核发地以外的地方参加审验。郑州市区驾驶人审验可在市区各个交警大队办理;各县、市、上街区驾驶人的审验在所在地交警大队办理。

  疑问5

  办理业务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驾驶证和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如,姓名、证号等),请到原发证机关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

  2.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记者 张玉东 张潇 通讯员 赵峥)

文章关键词:车管所;服务站;预约办理;驾驶证业务;预约成功提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