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14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评论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务必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确保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励和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指导督促广大干部群众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把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好,把干部群众学习组织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

  要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做到学深悟透用好。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确保学习实效。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强网络等新兴媒体的宣传,深入宣传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让我们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河南发展,为全省人民谋福祉,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1

文章关键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精心组织;七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改革呼唤“三严三实”的实干家

    改革是创新者的事业,是实干家的舞台。“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既是改革之初风起云涌的生动写照,也是今天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

  • 学习何雄在市委党校报告会上的讲话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雄同志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习报告会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雄在市委党校主体班学习报告会上讲话精神的高潮。

  • 让劳动创造成为时代强音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贡献给予崇高评价,对劳动和创造的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提出新的要求,这对激发全社会的劳动热情、共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0日下午,沈丘县质监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提出“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

  •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强化作风“螺丝帽”越拧越紧、“组合拳”越打越密,“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风政风转变取得积极成就。

  • 开封市纪委监察干部集体上党课

    4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察系统组织了一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 开封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11月19日,市统计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习近平作重要批示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组织中央宣讲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的关键是要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努力讲全、讲透、讲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各地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做到多层次、广覆盖,推动全党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 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有序推进河南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特作如下决定。要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开放水平,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10月30日,省电力工会五届五次暨省电力公司二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李学军向公司职工岗位成才优秀代表赠送了书籍,公司工会汇报了全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部分职工岗位成才优秀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