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钼集团在建尾矿库塌方8人被埋1死多伤

2016年07月17日08:41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8日,由广东十六冶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洛钼集团大东坡三道沟尾矿库项目疑似发生塌方事故,致使正在施工的8名工人被砂土填埋,该起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5人轻微伤。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工程建设单位没有上报地方政府及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该事故涉嫌瞒报。

  伤者贺某某告诉记者,6月28日上午9时左右,由张某组织的9名工人正在洛钼集团大东坡三道沟尾矿库内底部从事覆坝工作时,兜砂土布突然断裂,导致施工中的8名工人掉入坝底,被砂土填埋,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把被埋的工人及时救出,送到了栾川县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李某伤势比较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自己肋骨断裂2根,肺部和胃部内进砂,现在还不能运动;同村的赵某双腿不能站立,靠轮椅行走;其他的工友多数为轻微伤。

  记者多次致电洛钼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均未得到回复;对此,记者联系栾川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侯局长,候局长称截止7月13日,栾川县安监局没有接到该起事故的上报情况,并表示会马上会安排相关人员去现场调查落实,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回复本网记者,截止发稿,记者未接到有关该起事故的相关回复。(记者 武世友)

文章关键词:洛钼;尾矿库;塌方;死多;砂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金平一尾矿库因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2人失踪

    据云南省金平县委外宣办消息,23日上午,金平县一个尾矿库因山体滑坡,造成5名现场施工人员被埋。

  • 三门峡渑池发生局部意外滑坡 2人被埋死亡

    12月15日18:30,位于三门峡渑池县陈村乡小南庄村的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小阳河赤泥库发生局部意外滑坡,导致2名人员失踪。今年8月10日,三门峡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到渑池县的仰韶、张村、陈村等乡镇,对全县4座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隐患3处,并进行现场整改。

  • 辽宁阜新一尾矿库长期超高使用排毒粉 欲再扩建

    二号尾矿库大坝周围没有水泥和岩石固定,全部是用泥土堆积而成,安全隐患让人担忧。在该村未经村民大会同意,新民金矿又购买了当地农民的口粮田20余亩,用于金矿扩建尾矿库。

  • 汝阳县王坪乡开展尾矿库防汛演练

     进入汛期,山洪等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为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度汛,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反应能力,王坪乡以“居安思危抓演练,未雨绸缪保平安”为主题,精心组织乡域内3个有主尾矿库进行防汛演练,消除尾矿库隐患。

  • 湖南一金矿排毒致河水变白 官方:鱼虾活着

    (原标题:湖南桃源一金矿被指排放剧毒废水河水变白,官方:鱼虾都活着)   有网友爆料,湖南桃源县牯牛山金矿排放剧毒氰化物或替代物,通过沅江二级支流澄溪直排沅江。桃源县县委宣传部靳部长表示,经调查,确定不含氰化物,没有剧毒,水里的鱼虾都是存活的,但具体情况要等到环境监测报告结果。

  • 昆明尾矿水直排形成牛奶河 稻田发怪味成荒地

    4月20日,根据调查,专案组锁定昆明东海矿业有限公司、昆明兆鑫矿业有限公司以及昆明东川通宇选矿厂共3家矿企涉嫌污染环境。昆明东川通宇选矿厂同样通过私设管道,将废水排到自己厂区的山后面,之后任废水沿山而排。

  • 中国今年规划整顿关闭矿山5000座以上

    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0日对外公布《201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今年工作目标是整顿关闭金属非金属矿山5000座以上,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继续降低,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900人以内。

  • 河南扶贫办:嵩县将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28亿投资

    5月5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未来十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将投资28亿元,以产业扶贫的形式,对我省嵩县开展定点帮扶,力助嵩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最终,确定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新型材料、尾矿库综合利用等4个领域,以产业扶贫的形式开展定点帮扶,助推嵩县经济发展上台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