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筹钱救子父亲当街下跪:愿下半生免费为人打工

2016年07月19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杨杰在医院隔离病房中,冲记者挥了挥手。

杨杰在医院隔离病房中,冲记者挥了挥手。

  一名叫杨杰的23岁小伙,今年6月初刚从重庆工商大学毕业,便被查出患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毕业前,他曾参加了银行系统的招聘考试。6月29日,正在医院隔离病房中治疗的他,收到了某银行河南分行的录取通知,但他只能含泪放弃这一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7月18日上午,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杨杰的父亲手举一块写着“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的牌子,生平第一次跪在街头向路人求助。

  父亲当街下跪向路人求助

  7月18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纬五路省肿瘤医院门口,一名手持“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牌子的中年男子,眼含泪水,长跪街头。

  “我是第一次给人下跪,是为了我的儿子,他才23岁,大学刚刚毕业,还有美好的人生在等着他,我不能这样眼睁睁看着他离开世界。”跪在地上的中年男子叫杨习太,济源市坡头镇毛岭村人,今年49岁。他哭着告诉记者,儿子杨杰从小学习就好,高中毕业后考上了重庆工商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今年6月初,杨杰毕业后回到家乡。

  “我儿子今年毕业前,曾参加了银行系统的考试,笔试过关后,又参加了某银行河南分行的面试。”杨习太说,杨杰回家后,一直等着银行通知他去上班。

  6月3日下午,他看到打完篮球回来的儿子脸色十分苍白,就提醒儿子去医院检查一下。起初,儿子不以为然,两天后才去医院做了检查。没想到化验单出来后,他的血小板值竟然是零,医生让他们赶紧把孩子送到大医院看病。后经省肿瘤医院系统检查后,医生确诊杨杰患的是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阳光男孩病房里仍在坚持看书学习

  上午11时40分,记者在省肿瘤医院干细胞移植中心隔离病区,见到了坐在隔离室病床上看书的杨杰。这个阳光男孩,隔着玻璃窗,冲记者笑着挥了挥手。

  杨杰母亲杜红仙说,每天隔着玻璃窗看到护士给全身插满管子的儿子换药打针,心疼得泪如雨下,可儿子却总是一脸笑容。

  杨杰的主治医生符大夫说,杨杰得的是一种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其骨髓已经完全失去造血的功能。由于杨杰是独生子女,靠家庭配型做骨髓移植已经不行,而中华骨髓库中目前找不到合适的配型,医院决定对其进行药物治疗。这个治疗过程时间较长,治疗费也比较高,但治疗成功后,杨杰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向工作岗位。

  杜红仙说,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他们已经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杨杰目前治疗费用的缺口约为90万元。

  面对每天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已经借遍亲朋好友的杨习太,愁得吃不下睡不着。

  “只要有人愿意出钱救我儿子,我愿下半生免费为他打工!”杨习太表示。(记者 李岚 文/图)

文章关键词:儿子;考试;筹钱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靠爱犬战胜内心空虚 着“父子装”走红网络

    据美国Boredpanda网站报道,国外社交软件Instagram上的网红Topher Brophy和“儿子”Rosenberg因为“父子装”受到大家的喜爱,甚至引领了新的男性风潮。

  • 驻马店7旬老人茶饭不思念儿子 儿子6年前被判入狱

    驻马店西平县蔡寨乡肖洼村的赵曙明求助说,自己的母亲重病在床,茶不思、饭不想,就是一心想见自己的大哥。老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期盼?她的儿子又究竟去哪儿了?

  • “儿子”称嫖娼被抓 鹤壁老人称被骗3万元

    “儿子”打电话称嫖娼被抓需要用钱摆平,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赵摆村村民老赵被骗30000元,其中5000元还是借的。两张加盖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浚县新镇镇营业所业务专用章的汇款收据显示,10月27日,赵先生向“林通”和“张珂”分别汇款10000元和20000元。

  • 儿子屡盗房客钱财,母亲报警抓他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文轩) 女子郭某有个21岁的儿子,初中辍学后一直无所事事,依靠父母对外出租的两套房屋租金维持生活,尽管如此,他还是不满足,屡次对租住的房客小偷小摸。

  • 儿子将亲爹遗弃在街头 报警谎称发现流浪老人

    儿子已经明确表示 不会来救助站接老人,希望救助站工作人员,能把父亲送回济南长清孝里镇的老家。巡警说:“联系过他儿子,明确说了他在外地出差没空回来,让救助站把老人送回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