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断档3个月的脊灰疫苗来了!河南本周起可免费接种

2016年08月01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7月31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断档3个月的免费脊灰疫苗已到货,目前正陆续发往全省各地市的疾控部门,随后将分发到各接种点。从本周起,家长可根据接种点通知,带孩子接种疫苗。

  今年5月1日,国家实施了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要求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即“糖丸”。过去,适龄儿童服用“糖丸”后,可预防3种类型的脊髓灰质炎病毒,也是国家为预防小儿麻痹而免费向适龄儿童提供的一类疫苗。这次新的免费替代疫苗为“二价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在外形上由“糖丸”变成了“滴剂”。

  据了解,新疫苗上市后,预防小儿麻痹的“免费疫苗套餐”也随即发生了变化:适龄儿童从原先口服4次糖丸,调整为“注射1针脊灰病毒灭活疫苗+3次口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但接种疫苗的月龄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是分4次接种,分别是2、3、4月龄和4周岁。

  那么,适龄儿童延迟接种疫苗会有影响吗?“这一点家长不必担心,脊髓灰质炎是一种消化道传播疾病,不像呼吸道传播那么容易,短期延迟接种并无风险。”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副所长张延炀说,“疫苗接种的原则是可以往后延,但不得向前提。在疫苗断档之前已服用‘糖丸’的孩子,本周起即可正常接种新的疫苗,每次接种间隔一个月即可,最后一次接种时间仍然是在4周岁。”(记者王平)

文章关键词:脊灰;糖丸;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接种时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断档3个月的脊灰疫苗来了!河南本周起可免费接种

    河南本周起可免费接种。

  • 断档3个月的脊灰疫苗来了

    记者7月31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断档3个月的免费脊灰疫苗已到货,目前正陆续发往全省各地市的疾控部门,随后将分发到各接种点。今年5月1日,国家实施了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要求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即“糖丸”。

  • 新疆阻断“脊灰”传播纪实

    今年夏秋之交,新疆发生输入性脊灰野病毒疫情,打破了中国持续十多年的脊灰零纪录,一场把疫情消灭在新疆的阻击战由此打响。”  自治区卫生厅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先后于8月30日、9月2日接连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强化免疫工作,各项防控措施高效、有序运转起来。

  • 郑州目前无免费的“脊灰疫苗” 只能付费打针

    昨天,郑州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出《关于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糖丸)的公告》。从今年5月1日起,适龄儿童在接种脊灰疫苗时,只有当“灭活针”出现临时短缺时,第一次接种才可以吃“二价OPV”。

  • 郑州目前无免费“脊灰疫苗” 只能付费打针

    昨天,郑州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出《关于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糖丸)的公告》。从今年5月1日起,适龄儿童在接种脊灰疫苗时,只有当“灭活针”出现临时短缺时,第一次接种才可以吃“二价OPV”。

  • 郑州目前无免费的“脊灰疫苗” 只能付费打针

    从5月1日起,适龄儿童在接种脊灰疫苗时,只有当“灭活针”出现临时短缺时。

  • 开封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昨日上午,河大幼儿园保健医师喂孩子们吃“糖丸”。为了巩固无脊灰防治成果、实现消除麻疹目标,我市于12月5日~6日、明年1月5日~6日在全市开展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及含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 郑州12月5日开始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

    郑州市将在今冬明春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疫苗强化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4周岁至不满7周岁的儿童,脊灰疫苗免疫史不足4次或不详,或者未进行加强免疫(免疫史以明确接种记录为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