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

2016年08月11日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盛斌一行到河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给予河南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驻军大省、兵源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建设,军地之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民兵预备役建设、军民融合发展、转业干部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协同配合,取得了显著成绩。驻豫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抗击自然灾害、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任,不畏牺牲,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特别是前段时间我省部分地区遭遇洪涝灾害,驻豫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奔赴受灾地区抢险救灾,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谢伏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就加强国防、军队及国防动员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深刻把握新时期国防动员工作的新使命,深刻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深刻把握国防动员改革创新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国防教育,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应有贡献。希望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对河南的国防动员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盛斌对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并介绍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基本情况。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河南省军区和驻豫部队在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官兵转业安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国防意识,体现了对广大官兵的真情关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继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王铁和省军区领导宋存杰、冷志义、胡少平等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国防动员;中央军委;谢伏瞻;盛斌;国防意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建国防动员保障基地

    据了解,置地公园直升机停机坪是豫南地区首个具备应急应战动员功能的城市飞行保障平台。

  • 海南省大胆推动国防动员提升战争潜力

    海南省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告诉记者,改挂国动委牌子,在创新国防动员体制机制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强化了地方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也引导各级牢固树立起军地一盘棋的思想。据海南省军区政委刘新介绍,随着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建设的加强和完善,国防动员日常工作的协调比以往更顺畅了,效率更高了,基层工作落实的力度更强了。

  • 河南国防动员委员会第7次全体会议召开

    10月22日,河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民兵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济南军区领导刘沈扬、赵宗岐、蒋建军,省领导邓凯、刘春良、王铁,总参谋部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省军区领导刘孟合、周和平、卢长健……

  • 中国国防部详解军委机关15个职能部门

    近日,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基本完成,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

  •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1月12日至13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庚茂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

  •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雪枫,副省长李亚,省军区党委常委杨宏杰、郝高潮、冷志义、王宝贞、史衍良、王福祥及各军分区(警备区)第一书记、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常委、预备役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