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最权威!九届河南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2016年08月18日16:18  来源:清风中原

503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9日至12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十一轮专项巡视的省人大办公厅等18个省直单位、郑州大学等13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1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除了上期“清风中原”刊发的7家单位外,本期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余24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省人大机关党组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递减,党的专题教育活动存在形式主义,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预算编制不科学,执行不严格,调整追加随意性大。基建工程建设违规,存在腐败隐患。政府采购存在虚报套取财政经费问题。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认真。

  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启生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把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保障常委会履职服务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省政府金融办党组

  从严管党治党不够到位,机关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健全,对所属金融单位党的领导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抓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不力,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存在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现象,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

  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表示,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运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集体领导,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省档案局党委

  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专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斌表示,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切实转变。以整改促发展,不断提高档案部门履职能力。

  省委政法委

  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重形式、轻落实,部分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责任传导压力不够、落实效果层层递减,对政法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反思不够,抓队伍不敢碰硬、个别党员干部素质不高;对政法队伍监管不力,思想教育工作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查办案件不够有力,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偏松偏软。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缺乏监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论清醒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用好巡视成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

  党的领导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管党治党不严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对下属经营单位监管流于形式。人事管理不严格,存在漏洞。仍不同程度存在“四风”问题。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高保群同志表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真正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整改、良好的业绩体现巡视成果。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套取专项经费、招投标不规范等现象。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紧、抓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全面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整改效果。

  省委宣传部

  在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决策和省委决议方面存在差距,推动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力度还不够,贯彻党管媒体原则上存在薄弱环节,精神文明创建上还存在重建轻管现象。执行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还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对机关党建重视不够,党支部活动不够规范。机关财务管理不够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存在重批轻管现象,对主管的协会监管不到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巡视整改。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党性至上、令行禁止。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权力制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党史研究室

  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有关决议方面存在差距,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不够充分。对机关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基层组织换届不及时,组织生活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和津补贴。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投入到各项整改工作中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

  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存在差距,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党的组织纪律不够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研究,一些重要制度出台未经党组会议研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招投标审核把关不严。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红瑜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上来。要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从严加强管理,以落实整改促进政府法制工作,持续提升全省政府法制工作整体水平。

  郑州大学党委

  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觉性不够强,对基层党的建设关注不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科研经费监管不严,违规使用专项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档案管理不规范。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标准,细化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务求整改实效。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

  落实中央高等教育方针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落实主体责任缺位乏力,纪委执纪监督聚焦主业主责不够。廉洁防控薄弱,违规现象易发,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兼职取酬现象,科研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基建项目操作潜存廉洁风险。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表示,将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推进整改;扛起主体责任,以坚强的领导抓好整改;做好统筹规划,以务实的举措深化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以扎实的成效促进发展。

  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

  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措施不够有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失之于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的建设有所弱化,部分党员规矩意识淡薄。

  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石恒真表示,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搞好整改,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河南大学党委

  招标等领域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治校不严,管理混乱,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管理、质量、消防安全以及对外合作中出现的违规问题没有及时处理到位。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表示,对于巡视反馈意见,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痛下决心、坚决纠正。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直面问题、自我开刀、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的精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

  党委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领导班子作风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纪委职能泛化、主责淡化,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弱。机构数量、人员编制设置多,“一人双岗”、行政化现象突出,干部层级结构不合理。擅自突破建筑规划面积,招投标违规风险点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健燕表示,将正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在选人用人、财务基建、物资采购、后勤管理、职称评审、招生、科研经费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原工学院党委

  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大事议大事不够突出,党建工作薄弱,抓教风学风不力,学校行政化倾向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弱化,纪委监督责任悬空。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崔世忠表示,校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扎实推进整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

  党建工作抓而不紧,组织建设存在缺失;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民主不充分和集中不够、议而不决问题均有发生;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压力和责任传导不足,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监管,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省工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照平表示,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严肃对待。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严要求、见实效。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整改落实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党委

  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重形式、轻效果,重机关、轻基层,协管央属驻豫军工单位党建工作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管党治党责任虚化,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其法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落实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巡视整改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各项工作。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核心作用没有充分显现,对现代企业制度下党委的地位作用认识有偏差,制度机制建设有短板,干部选任有疏失;党建意识淡化,政治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在商言商多,在党言党少;“两个责任”虚化,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内部监管不够到位,隐形“四风”时有发生。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表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目标,牢记责任使命,完善治理结构,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稳健经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直面存在的问题,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领导班子团结和自身建设仍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失;党建工作定位不准、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费缴纳不足额、对党员发展工作重视不够、干部任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关键部门和领域监管缺失,潜藏较大廉政风险。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夏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

  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存在党组织作用弱化、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专项教育活动不实不严现象;部分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倾向严重;教职工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附属医院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建中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活动、与推进“依法治校”、与领导班子建设、与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与强化内部管理等六项工作相结合,推进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

  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发展把关不严,党费缴纳不足额问题普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擅自增设岗位,干部职位名称设置不规范,干部档案审核把关不严。重要基建工程监管缺失,涉嫌利益输送;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保国表示,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

  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党的建设抓得不牢,党员队伍疏于管理,基层组织软弱,选人用人不规范。违纪违规问题多发频发,“三公”经费控制不严。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工程建设问题多,合作办学杂乱无章,科研经费缺乏监管,校产经营管理混乱。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

  党的领导不够坚强,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选人用人不守规矩,擅自增设机构、提升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甚至“带病提拔”干部。“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滥发津补贴问题依然突出。内部管理乱象较多,项目招标暗箱操作,科研经费管控不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两校区党委

  龙子湖校区党委的原则性战斗力缺乏,班子软弱涣散,重大问题决策失误较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阳奉阴违,甚至顶风违纪。工程项目建设和招投标领域问题较多,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问题突出。象湖校区党委领导核心不够坚强有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不顺畅,民主有余、集中不够。班子成员缺乏责任担当,进取精神不足。学校党的建设欠账较多,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新校区建设、校园绿化铺张浪费严重。

  李德平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将逐项梳理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化责任目标,加强监督检查,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文章关键词: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带病提拔;九届;省委副秘书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依法强化安全监管

    11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 陈润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8月17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推进落实,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

  • 深改组会议:开展省以下环保监督检查机构垂直管理试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7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国社保基金条例发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公布 明确多项基金管理运营风险防控措施

  • 国务委员王勇检查指导河南安全生产工作

    2月1日至2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我省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徐济超、张广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分别陪同检查。

  • 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重在维护群众利益

    安全风险防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重在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充分尊重和保护人民群众表达利益诉求的权利,畅通和拓宽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的渠道,满足人民群众理性表达愿望诉求的需要,关键在于健全畅通、调处、保障和维护利益的机制体制。

  •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责任敢当

    “重点领域权力监督还不到位,从源头上防止权力设租寻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党政一把手权力的监督制约需要进一步加强。发现了问题、振奋了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福建省委班子“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

  • 河南大企业大集团抱团崛起

    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的进程中,大企业大集团起到了千斤顶的作用,是地方经济的脊梁。

  • 广东拟规定新提拔干部一定范围内公开财产

    #南都快讯#【广东拟规定裸官不得担任领导职务】《广东省预防腐败条例(草案)》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监察(预防腐败)机关应当协助、指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自主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 川威“停摆”陷转型迷途

    今年以来,钢铁价格继续下滑,含钒钢材不含税均价一度跌至2700元,川威钢材生产亏损严重加剧。王劲自己也承认川威最近几年的扩张超越了正常速度,面对当前的困境,必须停下来补一补企业管理的短板。

  • 债券风控技术启用

    全网测试完成后,债券风险防控业务相关技术系统将正式上线,并于9月1日正式启用。

  • 福建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3月下旬至4月底,福建省委5个巡视组分别对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交通运输厅、监狱管理局、财政厅、广播影视集团等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 经济五大风险点:房地产资金链短期风险大

    如果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是2014年中国经济工作的主旋律,那么防风险则是今年经济工作的和声,如影随形。除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外,化解过剩产能所引发的金融风险逐渐暴露,房地产资金链风险应高度警惕。

  • 义马“四化”加强基层社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义马市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将廉政防控推进到村级,在全市各基层社区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让社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该市建立健全了基层社区干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考核机制,将考核工作与社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绩效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结合,对出现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 互联网金融:谁来控制风险

    投资者购买这一产品风险如何控制,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华泰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乐乐表示,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但是并不等于没有风险。历史上出现过货币基金亏损的现象。此外,如果遇到大规模赎回,也面临着流动性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