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精准量化管理效果显著 机动车乱停放下降超六成

2016年08月24日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考核环卫治理精确到1平方米,浮土重量精确到1克,考核协管员配备精确到1平方公里,城管面积精确到1平方米……昨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新民说,郑州市2015年11月初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来,通过精准量化,以一论效,为城市管理发展装上了“助推器”。

  【成效】

  “四乱”治理

  机动车乱停乱放较整治前下降了66.62%,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较整治前下降了85.56%,占道突店经营较整治前下降了96.56%,市容环境较整治前下降了87.47%,小广告较整治前下降了87.12%。

  油烟治理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退路进店烧烤摊1750个,取缔露天烧烤684处,餐饮服务场所加装油烟净化装置14572家,目前建成区很少看到露天烧烤。

  扬尘治理

  仅6月和7月,相关部门查处施工现场扬尘问题1165个;严抓道路扬尘治理,坚持吸尘、清扫、洒水,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85%以上,有效遏制了道路扬尘。

  垃圾清运

  加快中心城区四环内建筑垃圾清运,截至目前,已清运垃圾量2870多万方,占总清运量的98%。

  奖罚措施

  另外,管理还以办事处为主体制定了考核奖罚,截至目前,共开展29次考核,约谈乡(镇、办)290个/次,黄牌警告36个/次,奖励资金3190万元,罚款3498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 李冰冰

文章关键词:助推器;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露天烧烤;油烟净化;餐饮油烟;考核;非机动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强劲

    近年来,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强劲,不仅在数量上有大幅度提高,经营领域不断拓宽,规范化运营程度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2013年,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发展的高速路,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561家,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5772家,全年实现经营总收入91.4亿元,实现利润9.7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助推器”。

  • 勤刷牙能防癌?十个长寿“助推器”

    保持身心健康,应从细节入手。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带来健康的巨大收益。

  • 提升健康的10个助推器

    保持身心健康,应从细节入手。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带来健康的巨大收益。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

  • 俄罗斯火箭发射后坠落 可能因为助推器问题

    据俄新网消息,据火箭航天工业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运载火箭“质子-M”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后很快坠落,可能是因为助推器DM-03的问题。该消息人士表示,“不排除问题可能出在助推器DM-03上”。

  • 李克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李克强指出,保证营改增顺利推进,一方面要保证企业税负只减不增,另一方面也要防止虚假发票搅乱征收秩序。

  • 打造亚洲与世界“命运共同体”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王振峰认为,亚投行不是中国人独享的银行,而是全球57个兄弟携手谋共赢的发展平台,是促进亚洲及世界经济互助发展的一条“供血”脐带,是打造亚洲与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助推器”。

  • 最强火力!恒大握狂胜助推器 横扫复制13经典

    在过往的亚冠赛事中,恒大在淘汰赛阶段屡屡横扫日本球队,2013赛季更是在半决赛中以总比分8-1淘汰了另一支日本球队柏太阳神,这一次面对大阪钢巴还能重现2年前横扫的一幕吗?

  • 军报吁提高“微素质”:抹黑雷锋等谣言余毒未消

    前段时间,“duang体”“任性体”等网络微语言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上火了一把。事实上,越是“热”事件,越要“冷”处理,学会从全局看问题,从细微处辨真伪,防止以偏概全,武断下结论。

  • 远程教育成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助推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坚持抓部署、抓畅通、抓学习、抓宣传,在党员干部的学习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 以“文”化“品”“文化豫酒”呼之欲出

    秉承“清香”风格,宝丰成为河南白酒业的一枝奇葩……  告别粗放式管理发展模式,河南酒企越来越精致化。深谙河南白酒文化之道的李策认为,豫酒企业在文化上的实践,步履清晰,有所收获,但仅有这些还是不够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