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两岁宝宝误吞纽扣电池 食管被灼烧碳化

2016年09月02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两岁的小俊是个调皮宝宝,父母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纽扣电池会给他带来巨大的痛苦。

  8月22日下午3时许,小俊抱着电子体重秤玩,但是没一会儿,就哭了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到电子秤掉在地上,电池盖已经摔开,纽扣电池不见了!妈妈猜纽扣电池可能被小俊吞下。

  辗转了4家医院后,当晚11时,哭闹不止的小俊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解放军第153医院消化内镜中心。

  值班医生王雪莲第一时间给孩子测体温,抽血化验血常规,并拍摄X光片确定纽扣电池是否尚留在体内,以及在体内哪个位置。

  由于纽扣电池不同于塑料玩具、硬币、纽扣,有发生漏液的危险,所以王雪莲马上通知了科室主任黄锦博士。

  血常规结果很快出来了,小俊的炎症反应已经很厉害。结合纽扣电池在体内的时间,黄锦判断电池漏液的可能性很大,当即决定用内镜取出。在麻醉医生的配合下,纽扣电池被顺利取出,但是电池中的化学物质已将小俊的食管全周灼烧碳化。

  取出纽扣电池后黄锦随即安排孩子进入ICU继续治疗,目前孩子已经恢复正常饮食,但食管创面是否完全愈合,还需要半月后复查胃镜检查。

  黄锦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对圆形东西很感兴趣,家中对硬币、瓶盖、纽扣、玻璃球等东西一定要注意防范。对一些儿童玩具,一定要把电池盖固定好。一旦发生孩子误吞异物的意外,切记不要让孩子吃东西喝水,要迅速前往医院就诊。为方便诊治,父母尽量搞清所吞异物,最好能找到同样的物品,医生会根据物品综合判断,建议孩子自己排出或需要取出。

  □记者林辉

文章关键词:纽扣电池;食管;灼烧;碳化;体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岁女孩因学习压力大轻生吞下纽扣电池

    因为学习压力大加上生活不顺,潍坊高三女生小韦跑到青岛一家宾馆,吞下了纽扣电池和药物自杀。27日凌晨1时,小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韦姓的18岁女生有自杀倾向,家长只知道她大概住在青岛港客运站周围的某个旅馆内。

  • 3岁女娃娃误吞纽扣电池 烧伤食道干呕3个月

    家人了解到,这枚纽扣电池卡在她的食道内约3个月,是彤彤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时误吞下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李勇刚介绍,彤彤的食道是被纽扣电池漏出的强碱性液体烧伤。

  • 五岁男童鼻子发臭 从鼻腔中取出纽扣电池

    五岁的小宝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他最爱看漫威的动画,渴望成为像钢铁侠、变形金刚这样的超级英雄。李圆医生提醒,像小宝这样刚读幼儿园的小朋友常常由于好奇玩耍,易将手中玩耍的小物品塞入鼻腔内。

  • 食管爆炸真相-第8空间

    时长:21分39秒

  • 男子误喝洁厕剂食管被烧成硬管

    珠海工人陆先生口渴时拿起厕所里一瓶“绿茶”猛灌了一口,万万没想到那竟然是洁厕剂,结果食管被腐蚀成一条硬管,胃部也严重受损。他表示,误喝洁厕剂是自己的责任,故没有追究工厂和同事,他只想康复后继续打工赚钱补偿家里人。

  • 男子为庆祝女儿20岁生日 喝醉误吞啤酒瓶盖

    女儿过生日设宴庆祝,本是高兴事,可这当爹的喝高了,喝着喝着还吞了个啤酒瓶盖,这高兴事差点儿就成了要命的事。好在手术很顺利,虽然接下来几天,张先生还不能进食,只能通过鼻饲摄入营养,但不久后他就能恢复出院。

  • 贵州公职人员吞硬币后自杀 死前哭求给条生路

    近日,贵州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余某在家中被发现割断食管、气管及双侧颈动脉身亡,尸检发现胃里有71枚硬币。新京报记者通过检索发现,余某系惠水县201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于7月接受体检及政审。

  • 吞硬币公务员死前哭求给条生路

    死亡前夜曾声称被副镇长栽赃,提前留下了相关录音和图片材料。

  • 贵州惠水一公职人员死于家中 胃内发现71枚硬币

    4月18日晨,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余某在家中被发现割断食管、气管及双侧颈动脉身亡。”  今日上午,惠水县公安局黄姓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死者体内存在71枚硬币的情况属实,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武汉男子中午喝八两酒 当晚吐两盆血死亡

    临近春节,亲友聚餐,觥筹交错本该高兴,却不承想一时贪杯竟喝进了医院,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专家提醒,逢年过节喝酒在所难免,但有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肝硬化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及对酒精不耐受的人,要注意控制饮酒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