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房管局:郑州市存量房近2亿㎡ 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

2016年09月10日14:40  来源: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5034

  9月9日,郑州房管局对近期郑州房产市场出现的状况给予分析。提醒市民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

  从8月份的情况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态势,市场投放环比增长明显,销售量创年内月度新高,商品房交易火爆的同时,二手房交易量出现调整。

  

  郑州市都市区产业发展、人口聚集和土地供应规划总体是协调一致的,长期的土地供应能力和房地产开发速度,可以满足全市统筹发展需要,郑州市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火爆,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总体预期。

  销售和投放基本同步协调增长

  随销售的增加,开发商增加投放的动力增强,8月份与上月相比,郑州市商品房投放增长了50.83%,市区商品房投放增长了118.10%,其中商品住房投放增长了97.65%,均高于相应的销售增长幅度(分别为31.38%、109.65%和53.34%),说明开发商已开始增大了投放的力度。预计随传统“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投放,部分区域房屋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

  郑州市非住宅和周边市县的商品房库存消化提速

  由于受市区热销的带动和都市区交通建设的带动,周边市县的商品住宅价格洼地显现,销售增加明显,郑州市非住宅销量提升。8月份五市(县)一区的商品房销售量达到了145.9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量达到了135.13万平方米,比上月分别增长了11.98%和9.95%,库存相对较大区域的商品住房去化进一步提速。同时,商品住房的热销也带动了非住宅销量的明显增加,8月份全郑州非住宅销售43.59万平方米,市区非住宅销售32.76万平方米,分别比上月增加了7.83和4.45万平方米,非住宅去化周期继续缩短。

  二手房交易出现调整

  8月份郑州市与市区的二手房成交面积较上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成交均价基本持平。出现这种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型商品房会展式的市场营销吸引了社会大众的过分关注,从众效应和现场激情决策分流了二手房的潜在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少数二手房售房者盲目跟风涨价,有些房主甚至不惜毁约涨价,也影响了短期成交量。房屋价格是房屋品质、建设年限、周边环境等的综合体现,价格评估也已成为规范成熟的行业,可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二手房将逐渐成为主要的交易方式,成为满足市民安居的重要选择。 

  就此,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解释说,近2亿平方的存量指的是截止到2015年底郑州市现有住房的总量,包括所有已明确产权人的在住或未住的房屋,也包括已批准预售尚未售出的房屋。

  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扩大

  由于受“地王”效应的炒作和销售活跃的影响,市区部分区域8月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一方面是部分容积率低、配套良好的高品质房屋高价入市拉高了住房的最高价。另一方面是新型商品房会展式的市场营销吸引了社会大众的过分关注,从众效应和现场激情决策助长了跟风涨价。此种情况,已得到省、市领导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也正在围绕保持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根据各自职能开展相关工作。

  在此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购房是大事,不要跟风决策,更不要在氛围热烈的营销中激情决策。对证件不齐全的违规销售要及时举报。

  在保持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方面,郑州市房管局正在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数据发布。及时公布新建商品房投放、销售、价格以及存量房屋销售、价格等指标的变化情况,引导分析各项指标间的内在关系,为群众购房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及时发布预警,引导居民理性消费。今年1月份和6月份,郑州市房管局连续两次发布住房消费警示,提醒市民要购买“五证”齐全的商品房,注意规避无证销售房屋的风险、正确认识和看待低首付与零首付的风险,并提醒市民要结合自身需要和支付能力,在多个合法销售的项目进行分析对比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房楼盘,不断引导市民合理消费、理性消费。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今年以来,郑州市房管局通过加强行业管理、加快信息公开、强化执法等措施,不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管。在房管局官方网站和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网站上,对已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以及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估价机构的信用状况进行公示,对违规经纪机构进行通报;对多家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具体情况由房地产监察支队另行通报);开展了房地产中介集中整治活动。近期,我局还将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以及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集中检查活动,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这次中介市场秩序集中检查活动,将按照8月份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以查处发布虚假房源、隐瞒房屋真实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强制代办收费、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违规从事金融业务等问题为重点。如市民遇到上述问题,请及时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房管局;存量房;价格评估;成交面积;理性消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房管局被小区业主投诉处理问题太慢 收到“蜗牛奖”

    对此,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很委屈”:不是不作为,而是一直都在协调处理,从市房管局到区房管局,都在跟踪督办。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装修业主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 房管局西区办过户可预约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可以预约排队号了,市民彻夜排队压力有望缓解。6月6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排成两队,一队是5日当天已经领取预约排队号的市民,一队是将要领取8日甚至9日的预约排队号的市民。

  • 房管局西区办过户可预约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可以预约排队号了,市民彻夜排队压力有望缓解。6月6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排成两队,一队是5日当天已经领取预约排队号的市民,一队是将要领取8日甚至9日的预约排队号的市民。

  • 郑州房管局西区大厅办过户可预约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可以预约排队号了,市民彻夜排队压力有望缓解。6月6日上午8点,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排成两队,一队是5日当天已经领取预约排队号的市民,一队是将要领取8日甚至9日的预约排队号的市民。

  • 郑州房管局西区大厅办过户可预约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可以预约排队号了,市民彻夜排队压力有望缓解。6月6日上午8点,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房管局西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排成两队,一队是5日当天已经领取预约排队号的市民,一队是将要领取8日甚至9日的预约排队号的市民。

  • 郑州市房管局通报158个项目检查结果

    9月3日上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对全市158个在售与部分待售房地产项目的检查情况。

  • 违规销售 知名开发商被郑州市房管局通报

    昨日,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秩序,依法查处了一批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其中查处房地产违法行为共计51起,违规销售占处理案件的近八成。根据监察支队通报内容显示,9月15日至9月21日受理案件1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0%;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行为7起,全部为开发企业违规售房。

  • 调控要来? 郑州市房管局称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从今年5月以来,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受“地王”效应炒作、销售活跃等因素的影响,销售价格明显上涨,该负责人指出,快速上涨的房价,已经引起省、市等多级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目前为保持郑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各部门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通告:二手房交易流程这样办理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交易流程为:申请——受理——审核——将房屋交易信息记载于楼盘表——向申请人发放《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

  • 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队 组建八个临时办事窗口

    上周六,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团队一下子组建了八个临时“办事窗口”,为小区业主现场办理面签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