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前9个月 郑州查处开发商违规销售39起

2016年09月23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楼盘林立,购房者在挑选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 邓飞

  在《河南商报》重磅推出“把脉郑九条·无证售楼”系列报道当天,河南商报记者从房管局了解到一份情况通报,今年前9个月,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查处开发商违法行为数十起,同比增长50%。而违规售房成重灾区,9月15日至9月21日立案查处的7起案件,全部为开发企业违规售房。

  在违规销售案件中,位于郑东新区北龙湖的国投九栋、泰宏建业国际城等项目悉数上榜。

  【数字】

  前9个月 郑州查处开发商违规销售39起

  2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一份郑州市房地产违法行为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共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

  其中,涉及开发商违规销售的案件有39起,违规代理案件8起,其他案件4起。在违规销售案件中,位于郑东新区北龙湖的国投九栋、泰宏建业国际城、正弘澜庭叙二期等项目上榜。

  值得关注的是,9月15日至9月21日受理案件1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0%;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行为7起,全部为开发企业违规售房。

  【揭秘】

  开发商违规销售都有哪些手段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从受理投诉举报及案件查处情况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售房仍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多发的违法行为。

  其主要表现形式为: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企业通过收取排号费、认购款、办理VIP会员及会员升级等形式预售商品房,或者通过电商等第三方向房屋预购人收取费用。

  这位负责人举例说,有的企业存在屡查屡犯行为,如郑州市美中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盛励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个别企业拒不履行依法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如郑州德升置业有限公司(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文章关键词:售房;开发商;违规销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9月郑州查处开发商违规销售39起 看看“黑榜”都有谁

    在《河南商报》重磅推出“把脉郑九条·无证售楼”系列报道当天,河南商报记者从房管局了解到一份情况通报,今年前9个月,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查处开发商违法行为数十起,同比增长50%。

  • 售房广告“不忍让宝贝在出租屋叫我爸爸”遭质疑

    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租房住再正常不过了。不坑爹,不啃老,靠着自己在城市里拼搏奋斗并不可耻。但这个广告给这类人贴上了“耻辱”的标签,涉嫌歧视租房者。

  • 不动产登记倒计时 不少神秘业主低价售房

    “目前,省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门职责整合和登记机构建立工作大多已完成,‘不动产登记局’的牌子在部分省市也已挂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也公开表示,北京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将完成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的整合。

  • 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

    中介称不少神秘业主低价售房。

  • 不动产登记倒计时 中介:不少神秘业主低价售房

    “目前,省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门职责整合和登记机构建立工作大多已完成,‘不动产登记局’的牌子在部分省市也已挂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也公开表示,北京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将完成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的整合。

  • 洛阳世纪王城无预售证售一半

    昨日,市民陈女士反映,今年3月,其丈夫在洛阳亿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纪王城”项目购买一套小户型住房,先期缴纳首付款和暖气初装费共计约15万元,但购房合同却一直不给签,还称要等到2014年才能签。陈女士通过房管部门查询获悉,该项目并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收取首付款属违法行为。

  • 郑州睿智禧园无证卖房被查处后仍旧违规销售

    今年七八月份,郑州高新区梧桐街睿智·禧园项目因无证售房被查处。对于记者的相关调查,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将移交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调查处理,东方今报记者也会继续予以关注。

  • 郑州睿智·禧园项目无证售房

    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明确要求该企业停止违规销售,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对于东方今报记者的相关调查,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将移交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调查处理,东方今报记者也会继续予以关注。

  • 郑州睿智·禧园项目无证售房

    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明确要求该企业停止违规销售,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对于东方今报记者的相关调查,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将移交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调查处理,东方今报记者也会继续予以关注。

  • 个人售房缴20%个税!二手房交易受挫?

    个人售房缴20%个税!二手房交易受挫?

  • 不动产登记引挤出效应 部分多套房持有者售房

    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提速,多套房持有者成为最焦虑的群体。

  • 锦尚名城违规售房

     在“锦尚名城”售楼部,一位销售人员说:“我们现在还没开盘,楼盘已经做好了地基,现在房价每平方4100多元起,六层以下,每增高一层单价加50元,六层以上,每增高一层单价加100元。现在正在举行交定金vip认购排号活动,现在交10万元到开盘后顶12万用,按照交定金的顺序在开盘时优先选房,选不上房的,开盘后原数退还,目前已经排了很多号了。”关于房子的手续问题该售楼员只是说正在办理中,很快就办好了。

  • 房东因其母受助降价售房

    在宁波北仑工作的小伙子小朱,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奇怪的是,虽然他出价是最低的,可房东追着要把房子卖给他。”  所以,他宁愿降价,也要把房子卖给小朱:“有个热心肠的邻居,偶尔可以帮忙照看一下我父母,我放心些。

  • 郑州“神秘”业主一次急售3套房

    3月1日,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开始实施了。昨天,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省不动产登记局近期将正式挂牌,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 郑州房管局对房产市场进行大检查 严查无证售房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将开展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您若发现开发商在未取得预(销)售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办理会员卡、认购、团购、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定金、捂盘惜售等问题,可举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