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要建东方“奥兰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获批

2016年10月11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置图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河南商报记者从中牟县城乡规划中心获悉,《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体规划(2016—2030)》通过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论证,经过修改完善,形成规划方案。该方案已经郑州市政府批准实施。

  【新区】

  郑州将打造

  东方“奥兰多”

  此次规划范围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万三公路(新G107)、南至贾鲁河、东至官渡组团西边界,总面积约132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0年。

  此次规划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建设成东方“奥兰多”——国际化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即“时尚创意之都,文化旅游新城”,未来发展突出时尚创意特色,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定位为引领国际新商都的文化产业先导区,具有国家级职能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辐射中原经济区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面向郑州都市区的田园城市示范区。

  根据发展总体规划,到2020年,园区人口规模为3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7.4平方公里以内。到2030年,园区人口规模为7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67平方公里以内。

  总体规划中,园区中公园面积规划了1413.6公顷,分为综合公园、专类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街旁绿地五种类型,绿地率均控制在70%以上。

  【结构】

  多种空间结构

  构建不同功能区

  据介绍,此次规划的总体空间结构为“一园织三廊、一带串两区、一环聚一核、两轴筑两心”。中牟县城乡规划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具体规划。

  一园织三廊

  所谓一园,是以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将结合现状贾鲁河河道、贾鲁河改线河道及水溃沟形成三条生态景观廊道。

  一带串两区

  园区结合现状方特、绿博园等项目在园区西侧和北侧规划形成主题乐园旅游带,也就是所谓的一带。两区则是以贾鲁河改线河道为分界线,形成绿博和大孟两个组团。

  一环聚一核

  围绕郑汴中央公园形成文化旅游休闲服务环,以凤湖和郑汴中央公园为主体形成区域绿核,作为未来中牟县中心城区的绿肺。

  两轴筑两心

  两轴即沿金水大道布置商业、商务等用地,打造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西向主导发展轴;在绿博组团内部结合规划南北向景观通廊打造园区文创发展轴。

  两心是在绿博组团内部结合规划箜篌湖打造中央创意时尚中心,发展成为以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为主体的EBD;在绿博组团、大孟组团、郑汴中央公园交界处打造以综合服务、会议展览、影视传媒为主导功能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构建“创客+旅客”

  互动发展产业链生态体系

  据悉,园区已经确立“创客+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构建“创客+旅客”互动发展产业链生态体系,空间上形成多元、复合的功能区,实现产城旅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策略。

  园区未来重点打造时尚体验旅游、创意设计产业、文化艺术产业、文化科技产业、文教博览业、休闲娱乐业、生态旅游业七大主导产业;旅游服务业、文化金融业、电子商展业三大特色产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生活配套服务业三大基础产业。

  在产业空间上整体形成“一轴、两心、两环”的结构特点。一轴即沿金水大道两侧布置商业服务、商务办公等产业,打造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西向区域性商务服务发展带。两心则是沿箜篌湖四周集中布局现代化的办公居住SOHO区、创客谷、创新博览论坛、浪漫风情的滨水酒吧街、科技前卫的5D影院等。两环是沿园区外围生态廊道布局都市农业、景观农业、生态农业等。

文章关键词:奥兰多;景观农业;创意特色;园区;文化创意产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S称对枪击案负责 佛罗里达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当地时间12日通过媒体表示,该组织对美国奥兰多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负责。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 美国奥兰多警方称酒吧枪手已身亡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酒吧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枪击案已导致至少20人受伤,警方称枪手已经身亡。11日,22岁的美国年轻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在奥兰多市举办演唱会后遭枪手枪击身亡。

  • 美国奥兰多一夜总会遭枪击 有人质被困

    据多家外媒援引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警方的消息,奥兰多一家名叫“脉搏”的夜总会,当地时间12号凌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人员受伤。

  • 美奥兰多市发生枪击事件 多人受伤或有人质遭劫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事件,已经导致多人受伤,并且据称攻击者劫持了人质。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急救车已经抵达现场,有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 美国好声音歌手表演后被枪杀 送医后伤重不治

    10日晚间美国歌唱选秀节目《美国好声音》第6季、夺下第3名的新生代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Christina Grimmie),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办签唱会的现场,突然遭一名男子枪击,紧急送医后伤重不治。

  • 奥兰多·布鲁姆颠覆形象

  • 奥兰多颠覆形象 新片讲牧师性侵事件

    布鲁姆将在加盟的新片《罗马书》中一改从前英姿飒爽的帅气形象。

  • 魔兽谈重回奥兰多:刺耳音符结束那段美好时光

    北京时间1月15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将在今天客场挑战魔术,尽管已经离开奥兰多三个赛季了,但是再回到这里,德怀特-霍华德还是感到很开心,他表示非常怀念当年在魔术的美好时光。

  • 美国奥兰多机场行李传送带失火 暂无人员伤亡

    据外媒报道,美国奥兰多国际机场8月4日发生行李传送带失火事件,造成现场浓烟弥漫。据悉,奥兰多国际机场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中心东南方10公里处,是全佛州最繁忙的机场。

  • 布鲁姆遭裸男跟踪

    之后他往山坡的树丛一钻,头和上半身钻进树丛中,但赤裸的下半身还在树丛外,警方不敢大意,戴上黑色橡胶手套,将裸男压制在地。警方了解后发现,原来这名裸男是个跟踪狂,他寻找的对象是住在这个社区内的好莱坞男星、饰演《魔戒》系列电影中弓箭手的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