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从2011年底到2015年底郑州汽车保有量增加近100万辆

2016年10月11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大一附院,车辆整齐地停在停车场中

  东四环郑州海马汽车院内,下线新车整齐地停放着

  文化路三全路口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待交易的二手车

  新郑郭店工业园等待拆解的报废车辆码放在地面上

  河南商报讯(记者 唐韬 文/图)当我们飞上天空,俯瞰平日里熟悉的汽车时,有趣的变化就产生了。

  有时候发现,当我们的视角发生变化时,平日里被熟视无睹的事物也会呈现出另一种形态。

  就像这些汽车,很快,就有一个主人走来,去上班,或去谈生意,或在万家灯火中走向属于自己的那一盏灯。那些停着或者驶过的汽车,承载着一个人的奋斗历程和温暖,都是有故事的。

  无论是奔驰在晚高峰主干道上、停放在大型停车场中、刚刚走下生产流水线待售,还是堆放在回收厂等待拆解回炉,这些平日里单独行动的汽车,聚集在一起呈现出的形态,戳中萌点的同时,也让人不禁感叹:郑州的汽车数量,增长真是快啊!

  2011年末时,郑州汽车保有量约183万辆,而在2015年末时,这一数字就已达到282万辆,4年的时间里,汽车保有量就增长了近100万辆。

  而这百万数量级的增长中,也有我的一份力。

  2014年,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虽然我也会和所有郑州人一样,时常头疼于车辆太多带来的“堵堵堵”,但当我能够借助陇海高架,将上班路程从一个半小时缩减至半小时,以及能和好友一路向西自驾游时,我就会感谢汽车为我带来的不大不小的福利。

  还记得小时候,在郑州谁家能有一辆私家车,那可是件令人羡慕的事;而今天,汽车几乎和房子一样,成了每个家庭的标配。

  小小的汽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我们生活的郑州。

文章关键词:车轮;汽车保有量;东四环;附院;俯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同路段一夜间两新车车轮被偷空 窃贼下落正在追查

    据旁边华淮小区的居民王先生介绍,丢失车轮的大众轿车车主就住在他们小区,该车是3个月前买的。

  • 揭秘你所不知道车轮花纹秘密 能散发热量

    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人们对汽车各项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的车的轮胎从表面形状到整体形状都有很大不同,也对应提升了很多性能与作用。

  • 揭秘你不知道的车轮花纹秘密 散发热量

    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人们对汽车各项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的车的轮胎从表面形状到整体形状都有很大不同,也对应提升了很多性能与作用。

  • 跳出四角天空 体味另类汽车的别样风情

    出于稳定性、安全性、经济性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我们常见的机动车大都采用四轮设计,这也很容易让人们形成一种思维定式,但要知道这种设计并不是唯一的,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非四轮形式的车,只不过由于定位不同,加上不太适宜在城市中使用,它们出现的几率比较低。

  • 车轮跌入窨井 男子坠地身亡

    5月9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反映,8日晚8时30分左右,一男子骑自行车途经羊山新区新十一大道时,自行车前轮不慎跌入马路上窨井中,导致自行车失去平衡,男子身子前倾坠地,当场身亡。  记者随后赶往位于 ...

  • 车轮上的旅程最美的8条火车观光路线

    火车、飞机、汽车这三种交通工具当中,就舒适程度而言,火车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你可以静静地靠着椅背,看窗外的风景来来去去,看天上云卷云舒。世界各地有不少火车观光路线,时间从数小时到一周以上不等。有的只需花费两张电影票的价格,有的花费却不低于豪华航海旅行。

  • 车轮下创造生命奇迹

    现场:1吨重面包车从3岁男童身上碾过

  • 郑州一轿车停路边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寨路上停有很多私家车,其中一辆别克车四个轮子全被卸走。高磊告诉记者:“盗窃车轮的人都有专业工具,四个轮子不到10分钟能全部卸完,这是一个偷车轮的专业团伙,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

  • 郑州一轿车停路边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寨路上停有很多私家车,其中一辆别克车四个轮子全被卸走。高磊告诉记者:“盗窃车轮的人都有专业工具,四个轮子不到10分钟能全部卸完,这是一个偷车轮的专业团伙,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

  • 车轮松动有异响 如何辨听爱车症状

    轮子的安全和完好是汽车安全的重要环节,而紧固轮胎的螺丝是否稳妥却是大家最容易疏忽的地方,如何检查轮胎螺丝是否紧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