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环保部公布空气质量最差十大城市 郑州上榜

2016年10月13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13日向媒体发布今年前9个月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10大城市,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上榜。

  环保部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依次是:邢台、保定、济南、郑州、邯郸、石家庄、唐山、衡水、乌鲁木齐和西安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珠海、丽水、深圳、福州、拉萨和中山市。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前三季度,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3%,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43微克,同比下降8.5%;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78微克,同比下降8.2%。

  北京市前三季度优良天数比例过半,为56.1%,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62微克,同比下降10.1%;PM10浓度同比下降14.9%。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柴发合说,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及重点区域颗粒物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9月份部分地区颗粒物浓度出现反弹,其主要原因是,与去年9月相比,中国部分地区气温总体偏高,冷空气活动相对较弱,逆温出现频率相对增多,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中国科学院王自发研究员认为,今年9月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京津冀地区出现了两次持续时间较长、范围较大的污染过程,区域内部分城市颗粒物浓度上升10%-20%;成渝地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颗粒物浓度也上升约20%,对全国总体颗粒物浓度贡献较大。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趋势未出现变化。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最差十大城市;郑州空气质量;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份郑州仅19个“好天气”

    9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24天。其中,鹤壁、周口有31天“好天气”,郑州仅有19个好天气。

  • 郑州空气质量排名下降 官方:不代表污染

    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到了尾声,但郑州在全国74个城市中的空气质量月排名,依然没有从倒数后十的圈子里突围。昨日记者从环保部官方网站了解到,8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正式发布,郑州排名不升反降,从7月份倒数第七下落至倒数第五。而从过去一个月的空气质量来看,有20天的空气质量都是“良”,尚属“可接受”的级别。

  • 郑州首家烟气超低排放开工改造 每年少排烟尘510吨

    为促进郑州市及登封市大气质量的改善,8月19日,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 【豫事看映象】男子造"云"挣万元

    “云朵”利用轻于空气的压缩气体与发泡液体混合后飘上空中。

  • 郑州今明两天将出现重污染天气

    燃煤污染减排措施。全市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全市未建成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企业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或限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