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今明两天将出现重污染天气 黄色预警启动

2016年12月11日08:3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经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郑州市气象台和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研判,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2月11日、12日,我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12月10日16:00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采取严格的应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黄色预警启动后,全市将采取应急措施,包括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主要有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 (非冰冻期)。加强交通工程施工和公路运输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公路扬尘污染。

  燃煤污染减排措施。全市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全市未建成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企业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或限产。

  工业污染减排措施。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达标排放。按照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20%以上。

  机动车污染减排措施。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其他污染减排措施。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同时倡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环保部门同时发布健康防护措施,市民应尽量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文章关键词:郑州重污染天气;郑州空气质量;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升级为红色预警 地铁公交延长营运时间

    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 应对重污染 郑州四环内停止土石方作业

    昨天下午5时,市环保局传来消息称,根据空气质量预测,我市近期将出现污染过程,市政府决定自10月12日20时起启动临时管控。

  • 8月份郑州仅19个“好天气”

    9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24天。其中,鹤壁、周口有31天“好天气”,郑州仅有19个好天气。

  • 郑州空气质量排名下降 官方:不代表污染

    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到了尾声,但郑州在全国74个城市中的空气质量月排名,依然没有从倒数后十的圈子里突围。昨日记者从环保部官方网站了解到,8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正式发布,郑州排名不升反降,从7月份倒数第七下落至倒数第五。而从过去一个月的空气质量来看,有20天的空气质量都是“良”,尚属“可接受”的级别。

  • 郑州首家烟气超低排放开工改造 每年少排烟尘510吨

    为促进郑州市及登封市大气质量的改善,8月19日,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 郑州治霾新目标

    2月14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