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宝能千亿资金投资郑州 剑指中原大健康领域

2016年10月14日06: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他的财富仅次于王健林、马云、马化腾,最新排名全国第四位;他被王石誉为“野蛮人”;他撬动市值超2000亿元的“宇宙第一开发商”万科……他这次来郑州了,并带来1000亿元的“豪礼”!他就是宝能的掌门人、“万宝之争”的背后大佬——姚振华。□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上升至胡润百富榜第四

  10月13日早上,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年度《胡润百富榜》,拥有1150亿元财富的宝能老板姚振华,仅次于王健林、马云、马化腾,排名全国第四。

  姚振华的这一排名比去年上升200多位,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个亿。榜单数据显示,姚振华财富增长最多,上涨了820%。而这巨大变化,源自全国闻名的“万宝之争”。 几个月前,与万科股权争夺战,让姚振华备受资本市场瞩目。从农贸生意,到踏入房地产;从借助深物业在中小板上市,到成立前海人寿;从曾经的“无名商人”,到现在剑指万科的资本大佬,姚振华本身就有着别样的传奇。而今,这位潮汕人,忽然造访中原,而且带来了厚礼。

  投资千亿布局中原

  据《郑州日报》13日的头版消息,10月12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宝能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宝能集团将在郑东新区计划总投资超1000亿元。

  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志明,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表示:真诚欢迎像宝能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企业来郑,围绕新兴产业,加强项目投资,携手打造企业发展的“郑州板块”。郑州将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最便利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平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宝能集团、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表示:此次宝能集团将在郑东新区投资建设多个具有国际化的高端项目,涉及金融、医疗、物流、大数据等多个板块,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一定能够为郑州经济转型发展、综合实力提升,进而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做出应有贡献。 这次的签约预示着宝能进军中原。按照合作协议,宝能集团拟投资超1000亿元在郑东新区高铁站东广场建设区域总部、结算总部及金融项目的后台服务项目;金融板块将入驻人寿、基金、金控等项目;同时在龙湖区、白沙园区等区域,打造国际高端健康医疗综合体,建设集康复医疗、高端特色医疗、高端护理、基因检测、养生保健、养老社区、医疗器械及医疗物流于一体的健康医疗基地等;此外,还将在白沙园区投资建设科学城,创建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孵化基地,设立产业基金,以金融服务、股权投资等形式培育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以上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发展,将有望为郑州带来20万人以上的就业岗位。

  剑指中原大健康领域

  据了解,这份签约涵盖金融、医疗、物流、大数据、科技园等板块多个高端项目……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此次布局郑州,可谓“覆盖”全面。

  从公开报道中可以看出,这份战略性协议当中,字眼里显露“房地产”的内容并未提及,但宝能的区域总部、结算总部将落户高铁站东广场附近,由此可见,建楼盖房则成为必然。至于在白沙、龙湖建立医疗综合体、科学城、孵化基地,每项都与土地挂着关系。 有财经人士分析,主力保险金融领域的宝能此次来郑,或将给金融业目前还属于“蓝海”的郑州带来生机。而房地产方面,要想从几个已经布局郑州多年的千亿级房企中分一杯羹显然不那么容易,因此从其他方向去布局地产,恐怕也是更好的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从签约协议来看,此次姚振华在郑州的布局仿佛倾向了大健康领域,高端特色医疗、养生保健、医疗基地…… 大健康领域一直是河南产业布局的重点。尤其是今年,从4月份,省委书记谢伏瞻会见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谈及大健康,到剑指大健康的元明资本公开亮相,足以看出郑州在该领域的发力。 再看姚振华的动作,在今年9月23日,姚振华在“第三届粤商大会高峰论坛”上详细解读了宝能集团发展战略,其健康医疗布局架构亦浮出水面,即协同人寿保险和养老产业,发展高端医疗、康复保健、养生美容等健康产业。在现场,姚振华还抛出了兴建医院的计划:未来5~10年,投资500亿元在全国兴建10家以上三甲综合医院。

  中原人能否享受到便捷拭目以待

  现在看来,郑州明显是在宝能这次布局之列。之所以这样布局,姚振华表示,将协同人寿保险、养老产业,与健康医疗形成有效协同。

  有证券资深人士分析,医疗行业目前行政资源介入太深,但随着资本深入,如万达综合商业体介入,改变了很多地方的商业体系,医院也面临这个问题,姚振华正是看到其中商机。 除建实体医院和健康城外,宝能集团在二级市场上对医疗健康早已经频频出手,其掌控的前海人寿之前就对东阿阿胶进行增持。 宝能来袭,千亿豪礼。宝能真的能拿出1000亿元吗?让我们来看看宝能多有钱。根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宝能持有千亿级房企万科25.40%的股权。 此外,宝能还通过前海人寿、钜盛华等附属公司持有华侨城9.89%股权、明星电力5.02%股权、中国金洋的19.58%股权、南宁百货14.65%股权、南玻集团26.36%股权、合肥百货6.72%的股权,韶能股份非公开发行完成,宝能将持有其33.94%股权,前海人寿还与富骏投资、崇光投资、润田投资、远津投资合计持有中炬高新45.50%股权…… 如此看来,目前不用担心宝能的钱包出现问题,相比之下,大家更关心投入千亿之后,中原的百姓能否享受到真正的实惠与便捷。

文章关键词:宝能;投资;郑州经济;金融板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能收购郑州银行谋求牌照? 宝能:从未持股

    12月9日,澎湃新闻独家获悉,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即将拥有一张银行牌照,这家银行就是港股上市公司郑州银行(06196.HK)。事实上,宝能系此前已经潜伏在郑州银行股东名单中,准备继续增持。

  • 2倍杠杆撬万科 宝能拒绝全身而退

    万科复牌后宝能子公司钜盛华通过两个资管计划,耗资15.5亿元左右,买入万科7839.23万股,将宝能持有的万科A股比例提升至25%。第五次举牌累计耗资达到111.18亿元。

  • 宝能欲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 业内称王石下课几率较高

    昨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确认,已经收到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称,宝能提请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

  • 收购的善恶分析与防御:面对宝能 万科做什么

    在资本市场上,敌意收购者往往来势凶猛,不与管理层交一言,携巨资就上,刹那间搅动风云,让管理层的职位岌岌可危,丝毫没有一点温良恭俭让。所以,经常有人称其为“野蛮人”。

  • 宝能400亿奇袭万科背后:金融博弈实业拷问

    万科突临困境,也与当前金融资本尤其是险资投资放开的大背景直接相关。在整起收购事件中,万科自身防御体系薄弱,而宝能则巧妙地利用了监管的空白地带,携天量资金则如入无人之境,且似乎无视监管。

  • 宝能回应举牌万科:信用良好 从未过度用杠杆融资

    12月27日,近日处于宝万之争舆论风口浪尖的宝能集团负责人首次回应舆论关切,表示:“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 万科VS宝能:理想向左,资本向右

    这两年,华润集团内部事务繁杂,即使没有宝能系,也一定会有其他系的资金觊觎。

  • 宝能强购万科如此执着到底为啥?

    最近发生的“宝万”之争,被网民调侃成了绕口令:板凳宽,扁担长,扁担想要绑在板凳上,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扁担偏要绑在板凳上……都说强扭的瓜不甜,宝能系如此执着,到底是为啥?

  • 保监会掐断宝能举牌财源 开始对“野蛮”险资动刀

    凭借万能险庞大的资金体量,不少险企在资本市场上疯狂举牌,以宝能旗下前海人寿为代表,一度引发了旷日持久的举牌大战“宝万之争”。12月5日,保监会勒令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分析人士表示,此举不单单是掐断宝能频频举牌的财源,而且是杀鸡儆猴,透露出保监会开始对“野蛮”险资动刀。

  • 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计划违规

    19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科已经以公司名义向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举报“宝能系”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 万科独董华生连发三条微博 再次质疑宝能与华润

    昨日凌晨,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继续连发三条微博,逼问华润和宝能之间的关系,其质疑的核心还是华润与宝能在前海的商业合作项目。华生认为,双方为同一个公司重要股东又密切合作。

  • 宝能出手增持万科A 合计持股达24.972%

    7月5日,万科A复牌第二个交易日依然以一字跌停板报收,收盘价19.79元,不过,尾盘出现异动,成交逾35亿元。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万科工会起诉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损害股东利益。

  • 万科否决宝能临时股东会议案

    昨天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以全票否决宝能系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 宝能提案罢免王石 “谁的万科”大决战精彩上演

    至于未来罢免议案的投票前景,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董事在任期届满前,股东大会不得无故解除其职务。进一步而言,在多重资本势力博弈之下,即便相关罢免议案全部获得通过,这也不意味着这场商战大片将步入尾声。

  • 宝能欲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 王石下课几率较高

    万科股权重组一事忽然峰回路转。昨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确认,已经收到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称,宝能提请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