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市民吐槽孩子爱攀比 小学一年级开学一月花费近千元

2016年10月18日17:00  来源:南都晨报

5034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微信上吐槽,自家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开学1个多月,在书包、文具上的花销竟然快一千元了。王女士想通过本报呼吁家长和学校、老师们教育孩子们,不要在这些方面互相攀比。

  王女士坦言,开学前朋友来家里玩已经买了个纯色的书包送给女儿,女儿当时也很喜欢。可是上学没几天,女儿就回来说同学有卡通图案的书包更好看,非缠着王女士再买一个。最后王女士又花了300多元买了个更精致的卡通书包。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削笔刀要电动的,铅笔一次就买10只,有了笔袋还要买带各种功能的文具盒,这种攀比习惯很不好,千万要制止。”

  “孩子的文具够用就好,太贵、太花哨都不合适,容易激发起孩子的虚荣心,也会分散他们在课堂上的注意力。”南阳市第九小学教师吴晓认为,家长、老师在发现学生群体中出现相互攀比的苗头后,应该重视起来,及时纠正,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念。(记者 吴玉影)

  (南都晨报)

文章关键词:吐槽孩子爱攀比;吐槽;王女士;书包;家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朋友圈晒娃成“疯” 朋友吐槽受不了

    近日,娱乐圈明星毫无征兆地集体晒娃行为,再次引发网友们对这一现象的关注。按捺不住的幸福感如何更好地表达和分享,记者搜集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助您成为一枚温馨无害的“晒娃狂魔”。

  • 超6成家长下班后帮孩子做手工 家长作业引吐槽

    “各位家长,小朋友今天的作业是:收集秋收的粮食作物,制作一幅粮食贴画。”几天前,幼儿园老师给上大班的涵涵布置了一项家庭手工作业,并给家长们发了通知。

  • 总是接不到电话 数百人吐槽iPhone7“不在服务区”

    用户录制的视频显示,电话拨打苹果7手机却无反应,语音提示“不在服务区”。视频截图  苹果7手机用户的手机检测报告单显示,故障诊断为“间歇性”无法接通电话。”  另据媒体报道,摄像头附近的电流声问题,苹果公司正在进一步调查,不是硬件问题,如何处理需要看调查结果。

  • 总是接不到电话 数百人吐槽iPhone7“不在服务区”

    还有摄像头处有“滋滋”杂音等问题。

  • 南京小学新生入学 在墙上大玩“血手印”遭吐槽

    8月30日,南京一小学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礼,一百多位新生入学,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入学,尽快融入集体环境,每个人都在教室走廊按下手印。网友@我的厕所读物吐槽称:看到这些照片,我要吓死了···换个油漆颜色吧,这要是大半夜看到这堵墙,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 歹徒抢劫女孩不成诅咒其找不男友

    最终,男子被女生报警后抓获。

  • 小学生作文吐槽父亲 网友:这套路玩的很6啊

    球迷老爸为了看欧洲杯最近都不理孩子和妻子了,导致这位小学生作文吐槽父亲看球不理自己和妈妈,原本是温馨的抱怨和吐槽,没想到竟然瞬间在网上火了。

  • 周冬雨绝版泳装照 包裹严实被嘲:童装吧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身材太差,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我们相爱吧》节目中,周冬雨献出自己的泳装综艺首秀遭到网友吐槽,为了避免走光,周冬雨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对自己的身材超没自信。

  •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 网友:不是瘦就是美还要有曲线啊

    周冬雨泳装遭吐槽身材太差,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我们相爱吧》节目中,周冬雨献出自己的泳装综艺首秀遭到网友吐槽,为了避免走光,周冬雨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对自己的身材超没自信。近日,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我们相爱吧》备受网友的关注,其中作为年龄相差最大的宇宙CP,周冬雨和余文乐的搭配一直深受网友的热议。

  • 沈阳现阳台大楼引吐槽 奇葩建筑大盘点

    沈阳现“阳台大楼”,一栋16层居民楼的300扇阳台“脸贴脸”,密密麻麻贴在一起,在城市主干路上显得很是壮观,因此被市民戏称为“阳台大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