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鹤壁22名驴友穿越南太行时山中遇险 有人坠崖

2016年10月19日14:42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10月16日下午,我市22名驴友在新乡辉县境内的太行山游玩时遭遇意外,经救援队近8个小时的救援才全部脱险。秋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提醒市民开展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量力而行。

  据新乡《平原晚报》报道,10月16日下午,我市22名驴友在辉县境内的太行山赏红叶时,一名林姓驴友不慎失足坠崖受伤,同行的一部分驴友选择留下来陪同伤者,而另一部分驴友选择继续游玩,不料选择继续游玩的驴友中途又迷路被困在了山中。经过当地救援队近8个小时的救援,坠崖受伤和被困的驴友才全部脱险。

  坠崖受伤的林姓驴友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几日他在网上看到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正在约伴,便同其他网友共22人于16日开始了徒步穿越南太行之旅,没想到当天就出现了意外,目前他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秋季登高望远,安全意识是不可少的。为此,记者致电河南青年登山探险协会持证领队、中国红十字协会救护员、河南中原探险救援队队员周宇,向他了解开展户外运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周宇提醒广大市民,开展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首先,在报名参加户外活动之前,要根据自身的体能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风报名。

  其次,尽量选择户外经验丰富的约伴人或领队同行;登山途中,不要擅自脱离团队,切勿争强好胜或开辟新路线,要记住约伴人或领队的电话;铭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的基本原则,确保自身安全。

  再次,要穿着舒适的衣物,如专业的户外服装或运动服,切勿穿牛仔裤登山,鞋子最好穿登山鞋;护膝、登山杖、双肩背包不可少,包内长期放置一瓶矿泉水、打火机、手电筒、多功能小刀和一些常用药品,这些物品在关键时刻或能救命。

  最后需要提醒市民朋友,一旦登山途中遇到安全事故,要沉着冷静对待,不可慌乱,应立刻拨打求救电话,电话中尽量说清楚自己所处的大概位置以及周边有标志性的建筑或地貌,以便搜救人员快速定位,缩短救援时间。

  (淇河晨报)(记者 王风娇)

文章关键词:驴友穿越南太行遇险;坠崖;山中;领队;周宇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两名高中生为观赏瀑布失足坠崖

    鼓山中队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坠崖的游客是两名高中学生,都是男性,事发时正和另外一名同伴游玩鼓山,为了观赏瀑布失足坠崖。消防官兵到场时,已经有登山爱好者和晋安医院的医护人员陪在两名少年身边简单处理伤势。

  • 陕西大巴坠崖已致33死 事发时大巴正在U形弯下坡

    今日(5月15日)下午3点27分,陕西西安一辆实载46人的大巴在淳化县境内坠崖。晚8点10分左右,淳化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现场救援已经结束,13名伤员基本已脱离生命危险。

  • 湖南面包车坠崖案:4岁幸存者距坠崖点仅百米

    幸存的4岁小男孩正在妈妈怀里玩耍,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他仿佛浑然不知 (摄影 陈勇)8月28日早上5点半,村民陈群和带着一家5口也准备上山进香,但他没敢开车上去,而是选择了步行。

  • 成都救援军车坠崖已致2人死亡

    #四川雅安地震#【又1名战士在医院去世 】成都军区救援车翻车最新情况:一名战士当场牺牲。荥经县人民医院接了5名受伤战士,其中1人在医院去世。截至目前,救援战士已牺牲2名。战友,含泪为你送行!

  • 四川地震救援军车坠崖已致2名战士死亡

    在荥天路翻车的成都军区救援车最新情况:荥经县人民医院接了5名受伤战士,其中1人去世。加上在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去世的1名战士,救援战士去世了2名。记者 刘沁

  • 曝G姓女演员坠崖 古力娜扎郭碧婷发微博证实无恙

    28日,认证名为“圈内怪蜀黍”的网友在微博发消息称,网传有某位G姓的知名女演员坠崖,目前医院已经封锁了消息不让外传。其实,虽然剧组会做好安全工作,演员自身也会注意安全,但在拍摄过程中的意外因素太多,为此受伤的演员也不在少数。

  • 曝G姓女演员拍戏时坠崖 医院暂时封锁消息

    28日,微博大号“圈内怪蜀黍”在微博发消息称,有某位G姓的知名女演员拍戏时意外坠崖,目前医院已经封锁了消息不让外传,据说现场画面十分血腥。这位爆料者还贴出了几张朋友圈及对话截图来证明次消息,网友们则纷纷猜测G姓女星到底是谁。

  • 网传G姓女演员拍戏时坠崖 医院暂时封锁消息

    28日,认证名为“圈内怪蜀黍”的网友在微博发消息称,网传有某位G姓的知名女演员坠崖,目前医院已经封锁了消息不让外传,据说现场画面十分血腥。这位爆料博主还贴出了几张朋友圈及对话截图证明此事,网友们纷纷表示:“等待真相大白”。

  • 印度一巴士坠崖 致17人死亡 33人受伤

    据俄罗斯“mir24”新闻网6月5日消息,《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据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州一巴士与两辆小轿车相撞后冲出道路,坠入六米高的悬崖,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

  • 男子开车坠崖致2人死亡自己重残 获判刑赔款

    云南彝良一男子驾驶车辆肇事坠崖,不但导致2人死亡和自己重度残疾,而且还面临法律制裁。庭审中,听到语无伦次、行走不便、无法坐直身子、生活都不能自理的被告人翁某祥诚恳的赔礼道歉后,二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将共计46万余元经济损失,变更为19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