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幻想“玩中挣钱” 安阳男子买卖枪支被抓

2016年10月21日08: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5034

  10月17日,带着侥幸心理幻想“玩中挣钱”,通过网络贩卖“枪支”和配件的黎某某因涉嫌网络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今年32岁的男子黎某某是安阳市殷都区某村人,平时务工,挣钱虽然不多但一家人生活幸福。喜欢户外运动的黎某某时常网上浏览户外群,他在上网时发现一个户外群里有人给他发广告,说可以通过网络联系、快速投递的方式买卖“秃子”(一种杀伤力较强的气枪)。黎某某开始感到好奇、好玩,后禁不住对方的推销宣传和利益诱惑,真的以为贩卖这种枪支和配件不但自己可以玩,还可挣钱。随后黎某某开始试着通过网络购买了一批枪支及配件。当他刚组装好2支,还没有卖出去的时候,黎某某的行为很快被有关部门发现。

  殷商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接到该线索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多方摸排和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黎某某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遂组织警力在社区民警和村干部配合下依法对其居住地实施搜查,当场从黎某某居住处查获疑似气枪及配件。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其中的疑似枪支(“秃子”)均认定为枪支,均具有杀伤力。9月29日,涉嫌通过网络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黎某某被殷商分局案件侦查大队依法执行逮捕。

  在此,警方提醒:枪支不只是指人们一般概念上的军用枪支,还包括非军用枪支、民用枪支等。国家对枪支的管理也有着严格的规定,对于涉枪违法犯罪的鉴定和界定也有着严格复杂的规定。作为公民,在弄不清楚有关规定和“枪支”用途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凭感觉侥幸行事,更不能为获得私利而做涉嫌违法犯罪的交易。

文章关键词:枪支;男子;秃子;被抓;幻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