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男子酒后骑电动逆行上高架 刮蹭保时捷后睡着了

2016年11月10日1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9日夜,一男子骑电动车逆行冲上陇海快速路二层桥面,还在内侧机动车道快速行驶刮蹭一辆保时捷SUV,被救起后他对驾车女子说“我没事,你该走你走”,当得知需要维修对方车辆时又称“不管那事”。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除了大型工程车辆违法闯禁行给高架桥交通带来的危害,非机动车违法闯禁行上桥也成为司机朋友心中的痛,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吁请“骑电动车上桥的朋友手下留情”。

  电动车高架桥上逆行刮蹭保时捷

  9日23时许,郑州陇海快速路城东路二层桥面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保时捷马坎SUV在内侧机动车道内与一辆由东向西逆行而来的蓝色电动车遭遇,保时捷右侧车头遭电动车刮蹭撞击,电动车则翻倒在机动车道内。

  “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走得特别快,我赶紧刹车停下来,它还冲过来。”保时捷司机牛女士说,自己驾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中,发现前方有人骑车快速驶来,赶紧在路中停车避让,但对方以“至少50迈的速度撞了过来”。

  牛女士下车查看,发现车头右前部位留下了多道擦痕,蓝色电动车未出现明显损伤,但骑车男子躺在车前一动不动,她吓得赶紧上前查看并拨打110和120求助。

  “一动不动的,我还以为出事了,他撞完车睡着了。”她说,开始以为男子逆行撞车是轻生或碰瓷,后来发现男子身上有明显酒味,自己询问时对方说没有事,还让她该走就走。

  肇事男子称不管维修和赔偿的事

  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赶到时,骑车男子由地上爬了起来,听到民警说到电动车违法上桥且逆行导致事故发生后,他称没有看到明确标志,不知道电动车不能上高架桥是常识。

  “逆行我知道,我受伤我愿意,你们没有明确标志啊!”这名东北口音的男子称没有身份证,而民警告知其上桥口设置有禁行标识并询问其姓名时,又遭其手指“没有名,那个标志左拐右拐的,你别吓唬我”。

  牛女士表示,自己的保时捷马坎购车价接近100万元,此次维修车辆可能需要一两万元,而这样的事故保险公司可能不会赔偿,对方的态度让她更加郁闷。

  男子接连表示不好意思,要民警将其带走拘留或判刑都行,但修车却是一分钱没有,还声称“你看我值几万,我把我赔你吧!你愿意修你修,我不管那事”。

  10日0时许,现场民警招来拖车对两车实施拖移,并建议牛女士等男子酒醒了再协商赔偿,而鉴于男子的态度要牛女士做好起诉的准备。

  网友:

  请骑电动车上桥的朋友手下留情

  10月18日,网友“马朝明”发出文图:“陇海高架桥上,亲历一辆普拉多由于没有看到一辆溜着路边的电动车,将其刮倒在地。夜间行车司机视野不好,特别是在高架桥上开车要睁大眼睛,同时呼吁一下请电动车的朋友们手下留情,自己不怕被伤害也要顾及一下开车人的感受,不要害了别人。不守规矩,害人害己。”

  8月29日,网友“小时候是个小胖纸”发博称:“郑州陇海高架上摩托车、电动车随意上下,车速比汽车还快,就没人管?是不是非怼死几个才能狠心管?”

  8月19日,网友“summer-小孙燕”发出文图:“很费解,陇海高架可以电动车了都!?这人的素质有点太低啦吧?不知道有没有好的方法来规避这不安全的事件发生。”

  6月29日,网友“城市里的阿问”发出图文,一辆现代轿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陇海高架东向西大学路下口,电动车和机动车事故,啥时候电动车能考虑下自己的安全”。

  6月12日,网友“橡树7711”发文:“晚上8点多,陇海高架不少电动车在上面行驶,有的一个电动车挤上三人。速度还挺快。边上汽车都躲着走。为了自身,也为别人,电动车还是不要走高架。”

  5月17日,网友“哼着小调旁观”发出图文微博:“今早走陇海高架西向东,开车时速80没有追上这电动车。”

  行人电动车闯禁行上桥罚款50元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我市城市快速路禁行以下九类车辆:摩托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各类货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全挂车、半挂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履带车;悬挂试车号牌、教练车号牌的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交通标志禁止通行的其他机动车。

  民警表示,我市尚未对电动车实行规范管理,电动车“超标”问题十分严重,速度也直逼摩托车,80%的交通事故是由电动车违章造成的,电动车违章闯禁行进入城市立交桥、快车道、快速路会严重影响这些道路的快速通行能力,还会导致拥堵情况的发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对电动车驾驶人造成伤害。

  根据交通法和省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非机动车进入城市快速路或其他封闭机动车专用道的,罚款50元,包括行人。处罚的方式除了罚款,还有执勤、学习交通法。

  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闯禁行上桥的电动车,会示意驾车人停车接受处罚,不少人不但不停还会加速逃跑,因电动车安全系数较低,民警追赶或阻拦的话可能出现其他意外事故,因此在立交桥上拦阻违法闯禁行的电动车存在一定困难。

  亲,对于这种情况,你怎么看?可以给我们留言!                                                     

文章关键词:酒驾;专项作业车;陇海;保时捷;禁行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A轿车洛阳老城连撞多车致一死一伤 司机逃逸

    12月15日晚8时许,洛阳市老城区春都路申泰丽景小区南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北京现代轿车连撞4辆汽车和5辆电动车,并造成一名女子当场死亡,司机弃车逃逸。

  • 男子酒驾等红绿灯时睡着 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一名司机酒后驾车等绿灯时在路口睡着了,12月5日,宛城区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陈某具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的危险,判处缓刑对被告人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适用缓刑。

  • 酒驾司机让同伴顶包 被7岁儿童说出真相

    (记者 李葭 通讯员 武书强)酒驾司机为逃避检查,临时让同伴“顶包”,不料被搭乘车辆的7岁儿童说出真相。12月12日17时许,南召县马市坪乡张某驾驶面包车和同村李某一道从南阳返回,途中遇到久别的好友王某。

  • 男子酒驾夜遇交警 关掉车灯摸黑前行仍被查

    酒后驾车上路,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司机关掉车灯在马路上摸黑前行,打算蒙混过关,不料他的所作所为早被交警“盯”上。经检测,赵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49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驶,他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暂扣驾照6个月。

  • 中牟一男子酒驾后“顶牛” 两车谁也不让谁

    酒驾不上路,谁也没办法?近日,中牟交警就在辖区的某个小区内逮了一个醉驾者。而且,报警电话还是醉驾者一方打的。

  • 男子酒驾夜遇交警 关灯摸黑前行仍被查

    车主酒后驾车,遇前方交警查酒驾,司机关掉车灯在马路上摸黑前行,打算蒙混过关,却被交警查现行。

  • 惨烈!司机酒后开车追尾又穿墙 穿4道墙横扫4间房

     12月3日凌晨,文化路东段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追尾出租车,又冲进路边的门面房,穿过4道墙,横扫4间房屋。这些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激烈画面,在濮阳真实上演了,看到之后真是捏着一把汗啊。

  • 男子喜添双胞胎孙子贪杯酒驾 停在路中间呼呼大睡

    11月28日下午16时左右,中牟交警朱阳阳、马富才等人在中牟县汽车工业园内正常执勤巡逻。当他们巡逻到正中大道时,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是豫A765R的黑色小轿车,不知什么原因刚跨过红红绿灯就停在马路中间的车道上。

  • 酒驾司机遇交警后逃离现场 藏于车底被揪出

    在晚上九点半左右,由北向南驶来一辆无牌照黑色轿车突然停在路边。当执勤民警准备上前对其查勘时,驾驶员陈某群看见执勤民警向起走来,突然弃车逃跑。

  • 老总开奥迪撞人 让跑运输的亲哥哥“顶包”

    11月30日上午,顾林被四大队民警控制,面对铁证,他承认了酒驾肇事逃逸后,找哥哥顶包的事实。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认为,在此事件中,顾林肇事后逃逸,涉嫌交通肇事罪,而哥哥顾言帮助其逃脱法律追究,其包庇行为也会受到法律惩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