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婚姻诈骗露馅 11.8万元现金被民警如数追回

2016年11月12日08: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郭某一家带着锦旗到公安局表示感谢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黄成文图

  近日,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三责任区刑警队在善堂派出所和第一责任区刑警队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2万元。此举不但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也为浚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再立新功。

  近日,浚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浚县善堂镇东王楼村有人疑似被拐卖。接到报警后,善堂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浚县善堂镇东王楼村郭某家中将一名15岁的女孩管双某及管双某的“婆婆”裴某带至公安机关,并联系第三责任区刑警队介入侦查。经询问得知,管双某是云南德宏傣族自治州盈江县人,被拐骗至浚县,并被卖至善堂镇东王楼村的郭某家。但她对和谁到浚县、什么时间到浚县一直闭口不谈,第三责任区刑警队负责人申红伦凭借多年的侦查实战经验发现该案另有隐情。为查实案情,申红伦和侦查员一起研判案情,制定侦查策略,对管双某采取心理攻势,最终,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为尽快替受害人追回被骗钱财,刑警大队第一、第三责任区刑警队分工合作,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根据周某交代,诈骗赃款已转移至他人的银行卡中,侦查民警火速赶往银行及时将该笔赃款暂扣冻结。

  10月26日上午,善堂镇东王楼村郭某一家带着锦旗、感谢信来到浚县公安局表示感谢,侦查民警将追回的11.8万元现金如数交到受害人手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浚县;诈骗;被拐卖;抽丝剥茧;善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浚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迎冬峰

    近日,在浚县西沙地村,浚县供电公司黎阳供电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村里的供电线路及设施进行维护消缺,确保电网正常运行,让村民度冬用电无忧。

  • 浚县实验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2月2日上午,浚县交警大队民警应邀走进浚县实验小学校园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15岁少女骗婚无法脱身 微信求助称“被卖当媳妇”

    起初,小雪没答应,张雨燕给她开出条件:“假如人家给了咱们10万块钱彩礼,你一个人得6万,这样总算可以了吧。”  管小雪说,在郑州多次“相亲”未果,她被张雨燕和郭伟涛带到了鹤壁,最终到了浚县,并结识了“干妈”周卫婷。

  • 浚县启动井井通电 和中心村电网改造

    浚县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井井通电和中心村项目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施工。

  • 浚县长丰小学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检测

    11月1日,浚县长丰小学体育组组织教师对全校2000余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检测,项目有: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跑,400米跑,仰卧起坐,肺活量等。

  • 浚县供电公司:开展“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

  • 浚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技改工程

    国网浚县供电公司组织多个施工小组,加班加点,全面推进“大修技改”工程施工,确保工程十月底如期完工。

  • 浚县举办大型公益集体婚礼

    10月2日上午,浚县古城西城门广场人山人海,由浚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文物旅游局联合举办的首届“古城情缘·幸福一生”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

  • 寻古韵 品小吃

    浚县城里寻古韵 秦街村中品小吃

  • 浚县:整顿清查废旧金属收购站点

    为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彻底堵塞违法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进入夏季以来,浚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集中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整顿清查,确保不留死角。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处罚、抄告等工作制度,严查无照经营、收赃销赃被盗“三电”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