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6日起河南将迎来持续重污染天气 AQI值最大将达350

2016年12月14日17: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预计16日开始到21日,我省将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污染集中期在18至20日。

  受其影响,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商丘将有重度霾,局地严重霾,并伴有持续重度污染天气。

  AQI值最大将达到300~350,最重污染将出现在20夜里到21日早上。2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3~4级左右,污染带将自北向南传输,21日夜里本次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提前采取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大气污染源的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谨慎慢行;霾污染天气严重时,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

  具体天气预报:

  14日,全省多云,西部、北部地区有轻度霾。

  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北中部大部地区有轻度霾。

  16到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重度霾,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洛阳、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商丘有严重霾,其它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20日,全省多云,北中部有重度霾,其它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19-20日,东部、东北部凌晨到上午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

  2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自北向南转偏北风3~4级。受其影响,北中部重度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文章关键词:河南将迎来持续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气;河南雾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天气郑州小学停课两天 中学停止户外活动

    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应急办公室监测预报,12月19日至22日,郑州空气质量将持续严重污染。

  • 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12月15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特急通知:郑州等9个省辖市和巩义等4个省直管县(市)从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响应。

  • 重污染天气侵袭河南多个城市

    这场突如其来的雾霾,侵袭了我省北部和中部的不少城市,而究其原因,则是北方南下的弱冷空气导致的污染边界层的压缩和外地污染的传输。

  • 周口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2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市长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占方主持会议。

  • 汝州市连夜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

    12月19日晚10点,河南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 河南: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时幼儿园中小学应停课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新修订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出现时,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都要停课。

  • 新乡将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机制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机制。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相关工作,实时监测空气质量指数,与市气象局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等。

  • 河南重污染天气:弹性工作制 中小学将停课

    河南省日前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 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6日电 河南省日前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当预测未来将出现持续1天及以上极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达到或大于500的天气时,教育部门将督导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事发地政府可在发生重污染天气的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

  • 陈润儿: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完成

    距离年底只剩40多天,受多重因素影响,全省连日遭遇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他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强气象预警的同时严格依法管控、严格监督执法、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