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57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中专生也可报名

2016年11月21日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找工作的小伙伴们,好机会又来了。继11月18日发布省考公告后,我省再放“大招”。昨日,我省发布“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6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根据公告,此次,我省的57家省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357名。今天起接受报名,23日截止。

  【岗位】 57家省直事业单位,共招聘357人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57家省直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357名。应聘人员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ha.hrs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事业单位招聘专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网站或用人单位网站查询各招聘单位的《招聘公告》。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招聘的学历要求从中专到博士,岗位不仅包括医生、教师、会计等,还有话务员,水暖、电气管理员等职位,招录岗位十分丰富。

  【对象】试用期内公务员、在校生不能报名

  和“省考”相同,本次考试也规定,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名考试。在读的未毕业在校生,也不在此次招聘范围。

  报名的时间为2016年11月21日8时至11月23日18时,考生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点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本次统一招聘考试分为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三个类别。笔试的时间定在12月10日(周六),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0:30《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3:30《公共基础知识》或《教育类专业知识》或《卫生类专业知识》。

  【重点】笔试考试大纲,考生要看仔细

  此次,我省还发布了《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6年统一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大纲》,给备考的考生“划重点”。

  本次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考试分为综合管理类、教育类、卫生类三个类别。每个类别笔试均设两个科目,包含一个公共科目和一个专业科目。其中,公共科目考试《职业能力测验》,测评内容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四个部分,一般情况为单项选择题,题量为90题左右,答题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根据岗位不同,专业科目分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类专业科目、卫生类专业科目三类。其中,大多数考生报考的综合管理岗位,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含时政)、法律、经济、公共管理、公文写作等方面。客观性试题题型为选择题;主观性试题主要为病文评改、论述、案例分析、写作等,主要考察综合分析和文字表达能力。答题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6年统一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主管部门: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省老干部康复医院21人主管部门:省委办公厅

  机关服务中心12人房产维修队6人汽车队3人

  省委第二招待所3人省委机关文印中心1人主管单位: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职工医院30人主管部门: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3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河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7人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3人主管部门:河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1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6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接待办公室河南人民会堂7人河南饭店2人主管部门: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1人

  河南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所1人河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1人河南省科学器材供应中心3人

  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7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政府综合办公楼管理处3人

  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2人

  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1人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6人主管部门: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外贸学校15人

  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2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8人主管部门: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矿山抢险救灾中心1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林业厅

  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2人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2人河南林业职业学院13人主管部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5人

  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8人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1人主管部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5人省医疗器械检验所7人

  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10人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5人河南省食品药品宣传教育中心5人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6人主管部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河南省消费者协会1人机关服务中心1人培训中心1人

  市场经济监督管理研究中心1人工商行政管理学校11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5人主管部门: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

  河南省国防科技情报信息站3人主管部门: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荣军医院16人河南省荣康医院26人河南推拿职业学院27人

  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人主管部门:河南省畜牧局

  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河南省畜牧兽医执法总队)1人

  河南省畜牧总站(河南省畜牧业信息中心)6人

  河南省饲草饲料站1人

  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4人河南省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3人河南省种牛遗传性能测定中心5人主管部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人大建设杂志社1人

  (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招聘;报名;考生报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40人

    记者昨日从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事业单位的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和实际需要,市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340名工作人员。9月9日开始报名,9月26日考试。

  • 人社部计划用一年半整治事业单位招聘乱象

    人社部计划用一年半时间通过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制度建设,整治事业单位招聘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旭涛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制度覆盖就像架电线杆,电线杆架不到,想通电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 人社部将整治事业单位招聘乱象

    促进形成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事业单位进人机制。

  • 人社部计划用一年半集中整治事业单位招聘乱象

    人社部计划用一年半时间通过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制度建设,整治事业单位招聘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旭涛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制度覆盖就像架电线杆,电线杆架不到,想通电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 郑州二七区公开招聘3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门户网发布招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月29日-31日接受现场报名。根据公告,本次事业单位招聘专业、人数为:土木工程专业7名;金融学、投资学专业6名;新闻学......

  • 4.55分进面试 事业单位招聘缘何乱象纷呈

    前年,三亚的事业单位招聘,就有过猫腻,社保局长女儿的行测成绩高达99分,舆论哗然。今年,三亚的事业单位招聘又出怪事,多名参加笔试的低分应聘者入围面试,其中最低成绩仅为4.55分。这才是转变事业单位招聘乱象的治本之策,只是还有五年的过渡期,但愿这五年不会乱象更乱。

  • 安阳单位一次考试俩成绩

    安阳事业单位招聘一次考试两个成绩 七名考生入围又落榜,招考成绩变换计算方式引起争议。

  • 人社部严查事业单位乱进人

    事业单位招聘中存在的“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乱象,早已为人们所诟病,对社会上也产生了强烈的负面影响。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旭涛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制度覆盖就像架电线杆,电线杆架不到,想通电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 河南环保厅事业单位招聘12人

    均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1月3日起接受现场报名。

  • 河南省环保厅3家事业单位招聘12人

    10月30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招聘公告,河南省环保厅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名工作人员,均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1月3日起接受现场报名。据了解,本次招聘岗位均为专业技术岗位。

  • 郑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第一批招聘工作人员105名

    5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第一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5名。据了解,此次招聘单位为郑州市卫生局、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市畜牧局、市旅游局、市建设委员会、市文物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环境保护局、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的24家单位。

  • 小伙状告桐柏县政府招聘限户籍

    律师认为,招聘中限制户籍属于就业歧视。

  • 桐柏县事业单位招聘限户籍 小伙状告政府

    张强不是桐柏县户籍,但是南阳市区户籍,他随即拨打报名咨询电话询问,被告知“必须是桐柏籍,南阳市区的也不行”。为表达不满,在报名被拒一周后,张强在南阳市政府网站发帖,就招聘的户籍限制提出异议,但未获回复。

  • 南阳桐柏事业单位招聘限制户籍 小伙状告当地政府歧视

    张强不是桐柏县户籍,但是南阳市区户籍,他随即拨打报名咨询电话询问,被告知“必须是桐柏籍,南阳市区的也不行”。为表达不满,在报名被拒一周后,张强在南阳市政府网站发帖,就招聘的户籍限制提出异议,但未获回复。

  • 郑州惠济区事业单位招聘57名工作人员

    郑州惠济区事业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7名工作人员,招聘单位均为区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聘用后统一分配。报考人员可于8月31日到9月2日,前往郑州市惠济区就业培训中心现场报名。岗位信息可登陆惠济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