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700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2.3万个岗位

2016年11月21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19日,“2017年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专场招聘会”在郑州科技学院启幕,来自港区的近700家企业带来了2.3万个岗位,为省会2017届应届毕业生们带来了一份就业大餐。

  上午9时,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幕,港区带来了700家用人单位,将校园偌大的操场占据得满满当当。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陈书勤介绍,近年来,航空港区建设飞速发展,也带动港区企业快速成长,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量猛增。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带来的岗位涉及电子电器、机械设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航空物流等门类,涵盖了航空经济产业链上的多个环节,其中不乏富士康科教园、海尔集团、中联重科、好想你枣业等大型知名企业。

  与以往综合招聘会都是营销类人才和招聘岗位唱“主角”不同,此次航空港专场招聘技术类岗位成为用人企业寻觅人才的“第一需求”。招聘现场,海马轿车、奇瑞重工、西继电梯等单位的展位前人头攒动,机械设计工程师、数控操作、精密设备维修、食品检测、大数据工程师、VR技术等岗位吸引着毕业生的眼球。

  陈书勤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一个重要产业定位就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光电与半导体、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这都意味着用人企业需要大量应用技术类人才。郑州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经管文艺等专业都与航空港区重点发展的电子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生物医药业、现代服务业的规划不谋而合,与企业需求对接紧密。未来高校将于港区进一步“牵手”,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预计每年将有近6000名毕业生进入港区企业进行实习。(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李予新 文/图)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区;企业需求;毕业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空港区副主任王春山:加强与航空港卫视的合作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挥郑州机场龙头作用,着力拓展航线、扩大市场、降低成本、安全运营,加大集群招商力度,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等措施。

  • 郑州港区将达368平方千米

    至2040年,在不含空港核心区的情况下,港区的“个头”将达到约368平方千米,在这300多平方千米中,建设用地规模为276.81平方千米,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260.06平方千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00平方米。

  • 航空港区开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首批项目投资近20亿

    由河南中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科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郑州优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海恩药业有限公司投建的5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入驻该园,总投资额达19.75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生物农业、细胞治疗、诊断试剂、化学药物、医药流通等领域。

  • 航空港区增设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居民可办缴存业务

    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方便郑州航空港区的单位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该中心航空港管理部于12月4日正式开业,设立港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两个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

  • 2条涉港高速年底通车 郑州航空港区进入“外环时代”

    到今年年底前,商登高速商丘到郑州京港澳段、机西一期都有望正式建成通车。从商丘、周口到郑州机场都将更加便捷,用时也将更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