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鞋垫奶奶”家中2000多双鞋垫 需好心人购买

2016年11月22日09:38  来源:京九晚报

5034

商丘“鞋垫奶奶”家中2000多双鞋垫 需好心人购买

  “鞋垫奶奶”的这些鞋垫全部是用布料缝制的,而且做工精细

商丘“鞋垫奶奶”家中2000多双鞋垫 需好心人购买

  本报报道后,“鞋垫奶奶”的400多双鞋垫全卖出去了(2012年1月13日本报截图)

  多年前,田玉兰老人的老伴和女儿先后去世,平时热心邻居和义工经常帮助孤身一人的她。每月领到的低保金也够老人的基本花销,平时老人靠卖鞋垫补贴家用(2012年,本报也曾报道过此事)。2016年夏天,80多岁的田玉兰患上了偏瘫,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后,才逐步恢复。如今,老人家中积攒的近年来做的鞋垫有2000多双,她想尽快处理掉。

  11月2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民主路上的百文公司家属院1号楼1单元见到了田玉兰。

  记者进入40多平方米的房屋发现,即便开着灯,也显得昏暗。整个房子被分成了3个房间,其中一间放着老人做鞋垫用的缝纫机,床上放着几编织袋鞋垫。

  田玉兰说,她现在所住的房子是老伴生前所在单位分的,床上的鞋垫就是她近几年做的,有2000多双。这些鞋垫大号的可供绝大多数成年人使用,小号的可供几岁的孩子使用。

  记者注意到,这些鞋垫全部是用布料缝制的,而且做工精细。

  田玉兰称,她每做一双鞋垫需要十几道工序,而且她均坚持手工制作。鞋垫所用的布料,大都是家属院的邻居送的,“这些年多亏了热心邻居,还有热心义工照顾俺”。

  商丘市义工联的热心义工董女士已经关注田玉兰十余年,平时董女士也经常去照顾田玉兰。董女士称,田玉兰的老伴和女儿在多年前去世,“我也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一下老人”。

  “今年夏天,我突然出现了偏瘫的情况,还是几位好心的邻居把我送到医院的……”田玉兰说,住了半个多月院后,她才逐渐恢复,但“现在身体不如以前了,我还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整天不能断药!”

  在生病之前的一段时间,田玉兰偶尔可以沿街溜着去卖鞋垫,“现在手腕疼、腿疼、腰也疼,也不能摆摊,不能自己去卖鞋垫了”。

  采访结束时,本报两位记者给了老人一些钱,但老人坚持给记者拿了几双鞋垫。

  “我的鞋垫要比别人的便宜,两三块钱一双就卖。”田玉兰说,她现在已经不能再继续做鞋垫了,但想尽快把家中的鞋垫处理出去。

  如果您想帮帮这位“鞋垫奶奶”,可以直接拨打老人的电话2295206,也可以拨打记者的电话15939087215。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帮助一下老人。 文/晚报首席记者 翟华伟

  图/晚报首席记者 魏文慧

文章关键词:好心人;鞋垫奶奶;住院治疗;糖尿病;半个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心人送年货 困难户乐呵呵

      2月15日,周口义工协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服务队、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慰问团”,前往我市18户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年货”。

  • 好心人募集5500元善款相助

    “我代表孩子谢谢你们。”12月24日上午,与两个女儿一起在周口烧伤医院治疗的朱培奇,接过周口义工委员会秘书长送来的5500元钱,不停地表达谢意。

  • 街头晕倒 好心人救助信阳女子驿城感受关爱

    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在街头晕倒,行人见状急忙上前施救。

  • 救人不留名 禹州全城搜寻好心人

    发现有孩童不慎掉进景观河里,一名40岁左右的男士当即跳进河里救人,将其成功救出后悄然离去。1月11日,禹州吧一则《帮别人寻找禹州见义勇为者》的帖子引来大量网友转发围观。搜寻好心人帖子一经发出,就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转发和跟帖评论。

  • 上海:民工500张钞票被风刮飞

    年前,安徽凤台籍务工人员秦小亮在上海街头掉落了近两万元血汗钱,纸币被风吹散后遭人哄抢,有近万元下落不明。“当时这一片儿大概有20多个人在帮忙捡钱,有的人穿过马路送过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